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全面动员全市行动严阵以待务求取得防台全胜
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向我市逼近。9月13日下午,台州市召开市县视频会议,就做好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警惕绷紧弦,全面动员,全市行动,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一切准备,严阵以待,务求取得防御台风“泰利”的全面胜利。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向我市逼近。9月13日下午,台州市召开市县视频会议,就做好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警惕绷紧弦,全面动员,全市行动,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一切准备,严阵以待,务求取得防御台风“泰利”的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会议。台州军分区司令员章岳兴、副市长郑敏强等出席会议。

  王昌荣指出,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防台风工作都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全面防御。各地各部门务必坚持守土有责,决不能掉以轻心,来不得丝毫放松,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工作预案和部署要求,严防死守,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人员转移工作落实再落实、检查再检查,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妥善做好群众避险安置工作,坚决防止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人员回流。要加强避风港和船只的安全管理,再次核实避风船只,渡口、码头及时停止营运,进一步抓好施工船、无动力船只、法院扣押船只、避风港内船只管理,防止相互碰撞或撞击海塘、码头。要确保以水库山塘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加强水情雨情监测,科学调度水库蓄泄和平原河网排涝,加强病险水库、山塘的巡查预警。要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切实加强巡查排查,注意台风降雨可能引发的新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避险,并提前转移重点地质灾害防范危险区域群众。要做好重点区域安全防范,所有涉海工程、建筑工地、施工单位以及所有危化企业和其他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防台安保措施,城镇低洼地带、地下设施等要逐一落实应急措施,提前设置警示警戒标志,提前落实排涝设施。要做好抢险救灾准备,抓好抢险物资的调度、发放工作,各级应急抢险队伍全部进岗到位,广大驻台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灾情,迅速开展救助。

  王昌荣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对防台工作负总责,层层落实防台工作责任制,把防台风工作落实到基层乡村、社区、企业。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坚持在岗,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做到24小时不空岗。要按照预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防台合力。要加强预警,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宣传防台知识,发动群众防台自救。

  张兵强调,全市上下要抓紧部署、抓紧行动,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面做好各项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将防台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级机关要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各地驻村干部要进村到岗,合力做好防台避灾工作。要突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范。要加强各类船只防台措施的检查、落实;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小流域等重点部位和城市低洼地,要做好监测巡查预警;各大在建工程要全面停工,高空设施、塔吊等要提前加固;重点人群要及时转移避险不遗漏。要社会联动共防,充分发挥防汛基层体系作用,进一步宣传和落实防台公共规则,及时发布安民告示,发动群众开展自防自救,并协助政府开展防台减灾抢险,形成全民防台的良好态势,将台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王昌荣 全面 防台 动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