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与大理缔结友好市州关系 张兵见证签约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摘要】9月12日,台州市与大理州友好市州签约仪式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举行。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和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就两地情况作了交流并见证签约。

  9月12日,台州市与大理州友好市州签约仪式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举行。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和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就两地情况作了交流并见证签约。大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朱建斌与副市长蒋冰风代表两地签约。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大理州委常委、副州长田江权,市长助理陈明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良好,资源富集,区位优越,是滇西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近年来,大理州委、州政府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在云南推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进程中,闯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新路子。

  陈坚对台州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共享发展、区域合作已是大势所趋。台州经济发达,市场繁荣,创造了世人瞩目的“台州模式”,台州的发展经验和做法给大理发展以很大的启示。当前大理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有了快速发展的机遇和基础,此次友好市州签约为两地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契机,大理要取台州之经,借台州之力,谋发展之策,全力实现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快速发展。两地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相信两地合作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同时也欢迎台州企业家到大理来投资创业。

  张兵简要介绍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次大理之行是一次友谊之旅,台州与大理缔结友好市州,开启了双方今后合作交流的新航程,必将为两地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之旅,大理在项目建设与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对外宣传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台州学习借鉴。这也是一次宝贵的收获之旅,两地在经济贸易、绿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形成互动、互惠的发展局面。

  签约仪式上,台州企业家与大理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把两地合作落实到了具体的项目之中。

  在大理期间,台州市考察团还看望了在大理投资创业的台州商人,实地考察了大理州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生态保护等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签约仪式。

标签: 台州 友好 张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