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数字的秘密|他一天喝八瓶水 只为让你出行更舒心!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文明,浸润着一个城市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高度。

  细心的人们不难发现,路口自觉“红灯停、绿灯行”的行人多了,斑马线前抢道的车子少了,四小车消失了踪影,在机动车道穿梭而过的非机动车渐渐走上“正轨”,试图翻栏杆“抄近道”的行人也被硬隔离阻隔了最后的一丝侥幸心理。

  蔚然成风的“城市文明”现象背后,有着这样一群人,严寒酷暑,每天屹立在街头,用铿锵有力的手势,指挥着南来北往的车辆,让行人回家的脚步更加顺畅。他们,是默默奉献、坚守一线的交警。

  陈游侠是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四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翻开他的时间表,排得满满当当,大部分都留给了工作。

  上午7时,陈游侠会准时出现在中队,点评昨天的工作,布置今天任务。7时20分,他骑着电瓶车匆匆赶往在市府大道、东环大道交叉口,和同事们一起维护早高峰的交通秩序。一个小时的早高峰下来,他接连喝了两瓶水。

  8时30分归队后,陈游侠便分派人员到辖区内的7个网格进行巡逻,给全市的电动车主、机动车驾驶员、老年交通参与者派发“三封信”。

  “骑电动车的注意了!现在骑电动车可以带一个12岁以下的小孩,带两个人的,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能要治安拘留。”平峰岗时段,他在各大路口提醒电动车主注意安全,这段话每隔三分钟就得播报一次,口干舌燥的他接连灌下好几瓶矿泉水,扯着嗓子不间断地播报着。“喉咙都沙哑了,后来我想了个办法,用喇叭录下来,就能一直循环播放。”

  下午得空时,他会在数字勤务室,通过天网系统对所有的点位进行巡查,或到事故隐患路段逐点排查。

  15时,在欧尚超市门口的电瓶车停放区域,陈游侠给一辆辆电动车贴上红白相间的反光条。

  18时50分,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白云山南路与市府大道交叉口红绿灯突然罢工。晚高峰归队后的他接到电话通知,扔下吃了一半的盒饭,又和同事们火速赶了回去,他站在路中央,4名同事则在4个方位进行辅助,通过对讲机传递讯息。“东西向通行。”一声令下,南北向的车流被卡住,估摸着时间接近灯控时间,车流量变少后,转身对南北向车辆作出通行手势。不停地指挥、不停地喊话、不停地转身、不停地打手势,不知不觉,雨水浸透了警服,这一站就是一个小时。19时50分,电路恢复正常。

  撤岗后,陈游侠抓起一瓶矿泉水,两口就见底了。

  晚上21时,到事故多发地设卡巡查。“一天下来,大概要喝7、8瓶水。喝完8瓶水,也意味着一天的工作接近尾声了”回到办公室,时间已过23时,但辖区内的600个点位还要逐一查看,进行排班。“为了创建文明城市,大家都拼尽全力,有的同事甚至3个月都没见过孩子了。”每想到此,陈游侠心有愧疚,由于工作强度大,一中队87个队员,队伍的凝心聚力也显得尤为重要。躺在寝室里,他打开手机,开始网购搜罗一些茶具、咖啡、书籍,将警营的休闲吧布置得有声有色,营造轻松的氛围为同事们的生活减压,购置完备,时间已到了凌晨1时。

  这是陈游侠稀松平常的一天,几乎也是他的每一天。但看到辖区内交通秩序的明显改观,陈游侠足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他觉得付出终有回报,再苦也值得。

  回顾2017年上半年,中队当场处罚交通违法行为14056例,开具强制措施2712例,违法停车抄告26608例,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46人,其中醉酒26人,刑拘26人,行政拘留12人。

标签: 游侠 城市 交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