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数字的秘密︱一天接打近百个电话 她被称作台州的“快嘴李翠莲”
2017年09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郑颖萍40岁 当日接打电话94个

  黄岩区西城街道双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民委员会主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社区是一个浓缩的城市。在这里,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尽收眼底,道德、法律、秩序、风俗一览无余。台州的社区工作者都有“三头六臂”,既是环境卫士,又是和事佬,还是跑腿小二,帮居民解决大大小小的事务,力争让环境文明、舒适、有序,让居民能走出“小家”,进入“大家”。

  社区工作者的奉献,居民一一看在眼里。在双江社区,性格质朴豪迈、办事雷厉风行的郑颖萍,因此收获了不少粉丝。

  每天早上8点不到,都会有一阵手机铃声响起,从而开启郑颖萍一天的工作。“自从创建工作后,我每天要打无数个电话,只要手机快没电了,就会恐慌。”

  双江社区是老街小巷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又是典型的农居混杂区域,管理难度较大,是一个大事不少,小事不断的社区。

  见到郑颖萍时,她正忙着张贴文明宣传图片,这边的事情还在干,手里的电话就没停过,短短半个小时,就有13通电话,都是关于社区的各项事务。

  每天穿梭于社区各个角落,爬上爬下,皮肤晒黑了好几个色度,不能穿漂亮的高跟鞋,包包永远只有一个款式。郑颖萍苦笑地说:“每天都是球鞋,背着黑色的尼龙包,防水实用,脏了也不怕。”

  即使如此,郑颖萍仍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她用心地记住了在册户口2000多人的名字、家庭成员、工作单位,居民们需要帮助,只需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她都有求必应。

  “我之前咨询社保的情况,她跟我说是半年以后才能去办,到时候微信通知我,半年后真的通知我了。”“她真的是太忙了,每天都能在社区里看见她骑自行车转来转去,尤其是周末都在。”“这个主任好,她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夸起郑颖萍,双江社区的居民是滔滔不绝。

  居民的点赞,都是因为以往鱼龙混杂的社区变得井井有条,路面平整洁净,大街小巷处处敞亮。

  完成了宣传图片的张贴,一个电话又把郑颖萍召唤走了。“我们建了个和合书亭,有人捐书,叫我过去整理一下。”

  长年累月,郑颖萍已经练就了一接电话,不论什么内容,都能迅速直奔主题,完成讨论,一通电话尽量在2分钟内结束。时间,对她来说,弥足珍贵。

  “小区外墙在装修,装潢的垃圾虽然找了人打扫,但也要加强保洁……”晚上21时40分,郑颖萍挂了当天的第94个电话,也是最后一通电话,松了口气,忙得像陀螺似的一天终于告一段落。但明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她理了理思路,拿出手机敲敲打打。“现在太晚了,把要说的内容存在草稿箱里,明天再联系。”

标签: 黄岩 李翠莲 快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