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数字的秘密︱每日工作至少14小时 只为给你一份心安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杨天成 38岁每日工作时长至少14小时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直属中队队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这里舒适安逸,整洁有序,台州这座令本地人感叹不必羡慕北上广的城市,离不开背后的城管队员。他们细心周到,从点滴小事做起,犹如“拼命三郎”,昼夜不停,用责任维护公平,用温暖守护城市。其中,杨天成每日超时的工作量,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集中展现了台州城管人务实、责任、奉献、和谐的核心价值观。

  从华灯初上,到夜阑更深,在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二中队302办公室,一直有一束灯光亮在那里,在里面对着电脑埋头苦干的正是杨天成。

  2016年年底,当兵18年的杨天成从台州军分区转业安置到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从一名“老兵”成为城市管理队伍的一名“新兵”,面对全新的领域,杨天成不改军人本色,把“热情、严谨、用心”的态度,展现在每一次与群众的接触中。

  隔天,杨天成要到椒江红旗新村,解决阿公阿婆投诉的小餐饮店噪音、污染的问题,要和十几位业主约谈,希望既能实惠地整改,又能环保,还不会扰民。

  为了这一举三得,杨天成绞尽脑汁,从零琢磨,详细认真地学习饮食业规范经营标准。“现在很多小餐饮业主对规范经营没什么概念,所以我问了环保部门,还通过战友咨询了上海和北京有资质的环保公司,把这些权威意见集合起来,再整理成一份小册子,供他们参考。”杨天成感叹,成为一名城管后,才发现有这么多技术性知识需要学习。

  这本小册子仅仅6页,但杨天成前前后后耗费了五六天时间,当晚凌晨一点,涵盖餐饮业门前广告、门前三包、隔油池设置、油烟净化、油烟排放、燃气安全、噪声振动控制等等内容的参考资料终于完成,他伸了一个大懒腰,心满意足地关上电脑回家。

  “执法不是目的,创建文明城市是为了让环境更好,让大家都能便利,这份资料是希望你们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即使熬夜赶工,第二天清晨7点20左右,杨天成就赶到了单位,整理下资料立即出发。

  一到红旗新村,杨天成就淹没在了十几位业主的问题中。“稍微等一下,我把制服里面的背心脱一下……”中途,杨天成突然丢下这句话,一溜烟就消失了踪影,原来,这个夏天被高温炙烤,身上起了一片红疙瘩,刚才又犯痒了。“8月份到现在就休息了一天,实在没时间去医院治疗。”

  功夫不负有心人,红旗新村30家小餐饮业主,已有12家油烟、排污整改完成,其余整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还通过了台州市环保监测中心站的检测。

  从早上7点多到晚上9点多,这是每天固定工作时间标配,熬夜到凌晨也是家常便饭,最长时连续工作过42小时。寒来暑往,夜以继日的工作状态,杨天成还细心琢磨出“仔细查、用心听、耐心劝、立即动”的四步工作法,让执法形象亲民了许多。“比如我上午检查餐饮店11点一定结束,因为他们也要做生意,我们站在那里会有影响,我就下午再来,中午就先把资料整理出来。”

  几乎无休的他,今年和队员们一起徒步走访了591家店铺,拆除违章搭建雨棚、水槽487处,清除门前违规广告及门店违章行为达1900余家次,(参与)搬拆“越界”的报刊亭服务亭30个等等,期间,没有一次业主与他“红过脸”。

  整天醉心工作,还被女儿调侃“把工作当老婆、单位当家了”。“最笨的办法就是最管用的办法,我还是一名新人,就该处处当学生,时刻沉下心。”杨天成坚定地说,他最盼望的还是市民多给予尊重和理解,自觉维护市容秩序,共同维护城市环境规范有序。

标签: 新兵 军人 城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