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黄岩区集体经济薄弱村有望根本性消除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9月6日下午,黄岩全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尽快精准、高质量地完成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徐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副区长车献晨参加。

  黄岩区共有集体经济薄弱村216个,根据区委提出的“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要求,计划2017、2018年度分别消除10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到2018年年底,全区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村占比达到60%;到2019年年底,全区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通过各地各单位的通力合作,截至9月6日,全区共有17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达到省定消除标准,消除率为81.5%。其中,176个消除村中实现“双达标”,即总收入10万元以上且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有165个。其中南城、西城、新前、江口、高桥、北洋、茅畲、院桥等乡镇街道的消除率为100%。目前,我区已提前完成2017年工作任务,并有希望在年底前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力争三年任务一年完成。

  徐淼对近段时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从目前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的数据来看,这段时间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大力度推进这项工作,进展明显加快;下阶段,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再提工作质量与效率,尽快精准、高质量地完成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

  徐淼强调,各乡镇街道要继续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开动脑筋,不等待不应付,带着情怀干事创业,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各村“造血”功能;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发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各部门要主动对接,转变观念,形成合力,树立精准理念,增强担当意识,确保工作实效;农林局、财政局要加强研究,梳理各项资金支出进度,加快产业扶持资金、“两山”资金等落地,有力推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带动农村经济活起来;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梳理目前跟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有关的34个文件,并进一步完善,确保每一个文件都真正落地;区委改革办要解放思想,加强研究,对“两山”资金安排进行回头看,调整部署,让“两山”资金在提升西部发展短板中发挥关键性作用;要抓一样像一样,扎实推进,抓出实效,通过推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这项工作,拉动西部经济社会发展。

  陈建勋强调,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做到“精准”二字,扶贫资金要精准投入,精准到每个村、每个项目、具体产业;扶贫的路子要精准,用发展的眼光解决经济薄弱村问题;“造血”扶贫的措施要精准,实行“一村一策”,实在管用。要做到“聚力”二字,部门要深入到薄弱村,统筹力量,形成合力;发挥好帮扶的力量,要多管齐下,整合全社会资源;集体经济薄弱的根源在村“两委”,所有村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带动村民一起创业,发家致富,切实推动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

  会上,宁溪镇、头陀镇、北洋镇、江口街道、上郑乡汇报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打算;区财政地税局、区农林局、区西部扶贫开发委、区委统战部分别就财政资金保障情况,当前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调整企业结对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乡贤与集体经济薄弱村结对安排情况进行汇报。

标签: 黄岩 集体 经济 薄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