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1-7月,台州市对金砖国家贸易快速增长
2017年09月0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据台州海关数据显示,1-7月,台州市对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进出口86.7亿元人民币,进出口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今年以来,受金砖国家经济回暖影响,台州对金砖国家贸易总体稳中向好。其中对俄罗斯、巴西两国出口增速大幅领先全市出口平均水平,而印度则继续保持总量优势。

  统计数据显示,1-7月,台州市对金砖四国进出口86.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9.9%,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9.9%。

  其中,台州对金砖国家出口81.0亿元,增长33.7%;进口5.7亿元,下降7.6%。对金砖国家进出口、出口增速分别快于全市10.5和17.9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1-7月,台州与金砖四国的进出口贸易中,对印度进出口35.4亿元,占台州与金砖国家贸易的40.8%,占比最高;对俄罗斯贸易规模为27.4亿元,增长53.1% ,增速最快。

  “台州对金砖四国贸易中,呈现突出特色。”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比如,出口规模远超进口,机电产品为出口第一大类商品,资源类商品进口旺盛。

  对金砖国家贸易中,民营企业仍为最大主体。1-7月,台州民营企业对金砖国家进出口77.3亿元,增长29.3%,占89.2%。

  “9月份将在厦门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有利于金砖国家间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长期来看,金砖国家合作潜力巨大,进一步发展贸易可使金砖国家间的要素得到进一步优化配置,也将为台州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该负责人说。

标签: 金砖 国家 贸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