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台州市民广场举办了一场晚会,大爱满城
2017年09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丹萍
【摘要】9月2日晚,台州市民广场上灯光璀璨,歌声嘹亮。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喜迎“中华慈善日”,2017年“中华慈善日”慈善之夜广场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吸引了广场上几百位市民的注意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丹萍)9月2日晚,台州市民广场上灯光璀璨,歌声嘹亮。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喜迎“中华慈善日”,2017年“中华慈善日”慈善之夜广场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吸引了广场上几百位市民的注意力。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二个法定的“中华慈善日”,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慈善,加入慈善队伍,台州市在“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举办了一系列慈善活动:

  8月29日上午,台州市行政大楼2楼大厅举行了2017年“中华慈善日”爱心捐款仪式;

  9月2日,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2楼举行“刚泰集团·金刚益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和2017“慈善助学·夏日圆梦”结对座谈会;

  9月2日下午至晚上,台州市民广场举行“全民慈善·爱在台州”广场便民服务活动和慈善文艺晚会。

  2017年“中华慈善日”慈善之夜广场文艺晚会由台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以“争创文明城市·奉献慈善爱心”为主题,旨在通过晚会的形式传递更多的慈善热情,凝聚更多的慈善力量,使慈善事业正常化,为台州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2003年1月,台州市慈善总会正式成立。2006年5月,台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成立,在台州广泛开展敬老、济困、助学、赈灾等活动。此后,台州的义工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市慈善义工注册人数超3万人,市直义工服务队有30支,义工服务基地11家。

  晚会上,台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张锦鸣,台州市民政局局长陈哲敏,台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吕振兴,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赵晟,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董凌志,台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周海明,台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张法海等嘉宾为新加入慈善队伍的2家义工服务基地——台州市博物馆义工服务基地和台州市儿童福利院义工服务基地,以及5支义工服务队——台州市财税局义工服务队、台州市审计局义工服务队、台州市慈善义工艺术团、华夏国旅义工服务队、台州市博物馆义工服务队授牌、授旗。表达了政府对慈善事业的充分肯定和对义工们的殷切期望。

  义工杨仁志自从加入志愿者队伍后,更加热心慈善事业,坚持每个月献血两次,为更多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晚会举办之际,他与其他义工一起积极为晚会的台前幕后义务劳动。生活中,他还在亲朋好友间不断宣传慈善事业,邀请到不少个人和组织加入慈善队伍,他认为慈善事业需要大家一起传递。

  文艺演出环节,白云小学几位平均年龄不到十岁的孩子们表演了越剧串烧,唱腔婉转细腻、韵味十足,彰显了中华文明的精髓,引得全场观众掌声不断,也象征着台州文明的传承与发展。

  现代慈善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文明。市民周先生表示:“以前以为慈善只是有钱人的事,今天看到这些义工们服务这么热情、耐心,觉得慈善更贴近百姓生活,更接地气了。”

标签: 晚会 市民 广场 慈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