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黄岩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鹏)8月25日上午,黄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研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了自学。会上,陈建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钢分别传达《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卢微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等文件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中心发言,区委常委、黄岩公安分局局长王方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滨,副区长屠荣彪,区政协副主席童希铎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交流发言。

  徐淼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四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讲话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理论意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牢记并落实“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结合起来,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要与推进全区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精神状态要好,推进工作要快,确保社会要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等文件精神后,徐淼指出,巡视工作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大举措,必须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决抓好巡视“回头看”,切实将巡视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条例》的实际行动,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要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强化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做到问题线索条条有着落,群众反应件件有回音。

  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徐淼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力度,抓住关键再攻坚,实现改革成效再上一个台阶。要做实不作秀,深入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授权到位;要敢啃硬骨头,继续抓好“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梳理工作并及时深入研究,着力解决,努力把该项工作做成亮点中的亮点;要敢于动真格,思想要解放,敢于打断改革阻力背后错综复杂的利益链条,打破各中介机构的垄断,真正让办事群众得到实惠。

标签: 黄岩 召开 理论学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