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江口白石车村第一书记抓重点工程 徐淼点赞:“这个点抓得很好很准!”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菲虹 姚琳)“原以为陈文敏不会特别在意我们村里的工作,但后来发现,他比我们还积极,有时候来得比我们还早,回得比我们还晚。他心系农村,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经常挨家挨户去了解村民的情况,解决他们的困难,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书记。我们村‘两委’班子,包括村民都对他很感激。”8月25日,江口街道白石车村第一书记陈文敏和村“两委”顶着烈日第4次来到村民郭桂莲家中讲解失土保险等政策。对于陈文敏的工作劲头,村党支部书记郑平忍不住连连赞叹。

  记者了解到,自5月10日江口街道重点工程攻坚誓师大会召开以来,相关村紧锣密鼓地落实各项重点工程工作。根据江口街道重点工程包干制度,各重点工程都由一个街道班子成员、一个驻村干部、一个团队一抓到底。陈文敏是白石车村帮扶结对单位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也是该村的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自今年5月7日到村任职以来,陈文敏迅速融入到村“两委”班子中去、投身到白石车村涉及的重点工程中去。他与村“两委”冒高温、战酷暑,“七加黑”进村入户做村民思想工作,成功说服十多户有顾虑的拆迁户同意拆迁。此举也受到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点赞”。

  “百姓百样姓,百样想法。只有以心交心,像亲人一样对待他们,才能得到他们的理解。”这是陈文敏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当天,陈文敏一行走访的郭桂莲家是江口街道重点工程204省道工程江口段涉及的白石车村一百多户拆迁户中的一户,也是生活较困难的一户。今年69岁的郭桂莲三年前因中风失去劳动力,目前与儿子相依为命。前期为给丈夫治病,家中的积蓄已经全部耗尽,现住的毛坯房成了他们母子的“依靠”。“我对拆迁是支持的,只是家庭比较困难,房屋拆除后,我们还有没有地方住是个问题。”郭桂莲眼含泪水无奈地说。

  面对郭桂莲一家的顾虑,陈文敏和村干部一起商议之后表示,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程度保障他们的利益,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陈文敏虽然来的时间不长,但在重点工程推进中,他起到了很好的沟通、纽带作用,有些事情说僵了,他就出面调解,当大家的‘出气筒’,收效明显。”郑平说。

  据悉,204道路是余姚至温岭的省级道路,南北向穿过江口境内,江口段涉及白石车、白石王等8个村庄。其中白石车村安置用地红线内需征用58.6亩,拆迁涉及54户69间,红线外需征用91亩。目前该村红线内土地已征用完毕,清表已全面完成,目前进入房屋评估阶段。

标签: 江口 白石车 黄岩 徐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