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王昌荣调研天台县:以全域环境整治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8月25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天台县调研时强调,要加快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树立“全域景区化”的理念,坚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狠抓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景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8月25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天台县调研时强调,要加快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树立“全域景区化”的理念,坚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狠抓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景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台州市领导蒋冰风、褚义军等参加调研,天台县领导管文新、潘军明陪同调研。

  “无论是企业还是地方,都必须把保护环境作为发展的前置条件。”在洪畴镇橡塑企业环保整治工作现场,王昌荣的话掷地有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办理,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和整改落实,并随即开展面上整治行动。王昌荣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吸取教训,倒逼转型,深化行业整治,完善环保设施,养成绿色习惯,革新生产生活方式,为橡塑行业绿色发展打开新局面,也为全域旅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今年1至6月份,我县积极布局旅游大产业,建设全域大花园,实现旅游总收入94.3亿元,同比增长17.6%。从泳溪乡大柳溪村、三州乡牌门村、雷峰乡黄家塘村,到平桥镇溪团村、南屏乡前杨村,村村有美景,村村景不同,美丽乡村建设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题中之义。

  王昌荣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庄规划建设、农家乐发展、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并与乡镇干部和村民讨论乡村建设事项。他强调,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树立“浙江全域旅游看台州”的雄心壮志,充分发挥各地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特色浓郁的优势,做足和合文章,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按“垃圾分类全覆盖,污水处理回头看,发动乡贤回村里,美丽公路乡间串,珍贵彩林处处现”的要求,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环境卫生和城镇秩序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促进全域环境质量提升。要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做好规划设计,积极引进民间资本,鼓励有条件的村民发展民宿产业,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旅游承载能力。要尊重历史、传承文化,重视古文化、文物古迹、古村落风貌的保护,留住乡愁记忆,讲好村庄故事,使乡村旅游更具文化生命力。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旅游景区内外连接道路,完善景区道路通达性,把村庄与景区景点串联起来。要依托互联网,加快构建智慧旅游平台,大力创新营销方式,积极开发旅游产品,拓展销售渠道,打响旅游品牌。

  当天,王昌荣还实地考察了坦头镇金恒德电子商务集聚区。他强调,要抓住当前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有利时机,搭建好平台,加速形成电子商务产业集群。要加强宣传,打响品牌,打造行业旅游目的地,促进电子商务与全域旅游的融合发展。

标签: 王昌荣 调研 天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