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台州11乡镇列入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有你家乡吗?
2017年08月27日 来源: 台州旅游

诗画浙江山水如画,总有那么一些地方,深藏着道不尽的风情。

近日,浙江省旅游局公示了  拟列入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 115家单位入选, 我市11个小镇上榜, 快来看看是不是你们镇!

什么是旅游风情小镇,要怎么理解呢?

旅游风情小镇是2017年浙江省旅游发展重点。风情小镇的打造,是风情资源转化为风情产品的过程。风情小镇更突出资源的重要性,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资源,是本身的资源,这也就更强调当地的禀赋和个性,是从当地的土壤中自然生长出来的特色,是自然的历史和历史的自然。

盛夏八月,邂逅11个风格各异的小镇,领略不一样的风情魅力。

椒江?大陈镇

枕着涛声入眠,伴着鲜香醒来,在大陈镇,寻找夏日的记忆。大陈镇,地处海岛,位于浙江中部台州湾东南洋面, 这里是“一江山岛战役”所在地,传奇的历史沿革成就了岛上独特的渔家文化、垦荒文化和寻根文化。 岛上冬暖夏凉,森林资源丰富,是避暑的绝佳去处。恰逢东海休渔期结束,海鲜正当时。铭记历史,享受慢时光,品尝舌尖上的鲜香味。

黄岩?澄江街道

澄江,一个有着1700多年柑橘栽培历史的地方,境内山青水秀,橘林成片。 这里是中国蜜橘始祖地和橘文化发祥地。站在中国柑橘观光园旁远望,“九曲澄江如练,两岸橘林似锦”。在这方人杰地灵的土地上,从古至今英杰名士辈出。境内被载入《中国名胜辞典》的橘乡小雁荡——松岩山值得一去。

临海?桃渚镇

桃渚,依山面水、峰峦奇秀,拥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桃渚城、中国最美田园风光——桃江十三渚、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龙湾海滨公园和天下奇观——珊瑚岩等一批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点,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素有“海山仙子国”“风景直冠东南”“天然地质博物馆”之美誉。

临海?尤溪镇

尤溪镇位于千年古城临海西南角,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山奇、水秀、林茂、村美。拥有42个旅游资源单体,涵盖5大类。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开发了临海江南大峡谷景区和临海下涨景区2个国家AAA级景区。

玉环?鸡山乡

鸡山乡位于玉环岛东面海洋中,由鸡山、洋屿、披山、大鹿等52个岛屿组成。 鸡山拥有奇特的海蚀景观,气候宜人 , 渔业资源丰富,海岛文化底蕴深厚,独特的渔家风情。 拥有传统海岛文化、渔乡文化、侨乡文化等。感受海岛人文,体验浙中南纯粹的渔岛生活,品味渔乡风情。

玉环?清港镇

在北纬28°,东经121°上有一座小镇叫清港。昔日沉寂的“城市后花园”,如今正阔步向“城市客厅”迈进。玉环最高峰、“全国休闲渔业垂钓基地”芳斗塘九支八岛,风光独好。樟岙大帝庙戏台、月山禅寺、玉升桥,古旧的建筑,印刻历史的痕迹。糕头、熺饼、文旦、葡萄……用舌尖记住这里。二月十九庙会、八蛮、鼓词、文旦生态文化节等民俗活动是文化的传承。

天台?石梁镇

石梁镇位于天台北部山区,一直以山水、空气、文化为依托,主推文化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以禅修、避暑、养生、休闲度假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这里有一处天台最高峰——华顶峰,海拔1098米,境内遍布名胜古迹,有石梁飞瀑、铜壶滴漏水珠帘、华顶归云,有黄经洞、华顶寺、方广寺、高明寺、有王羲之墨池、李白读书堂等,是一个综合发展的旅游镇。

天台?平桥镇

平桥镇位于天台西部盆地中心,是浙江省首批省级中心镇,人文景观及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陆蠡故居、开岩景点、天下第十七水等著名景点。看过平桥的“十里桃林”,盛夏,水果采摘开始啦,去茅垟爱情湖来一场亲水之旅,夏日,平桥等你哦!

仙居?皤滩乡

皤滩乡位于仙居西部,古时皤滩,连接东南沿海与浙西内陆,乃水陆交汇之地,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浙东南山乡的一个著名商埠。千百年历史文化的积淀,让这方土地闪耀着熠熠光华。如今行走在皤滩古镇,当年的繁华依稀可见。古韵深厚,文脉悠远。这里拥有仙居史上最早的书院之一“桐江书院”,还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针刺无骨花灯”。

仙居?横溪镇

横溪镇是浙东南人类文明的发轫之地。自宋以来就建集设市,历来是台州西部第一重镇,是浙江省首批省级中心镇之一。横溪历史悠久,文明昌盛。横溪拥有距今9000多年的下汤文明,是浙江东南发现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时代最早、文化内涵最丰富的人类古遗址。

生态优良,风光秀丽。仙居母亲河永安溪傍镇蜿蜒,森林覆盖率77.3%,旅游资源丰富,有全国丹霞地貌第一洞天大佛洞;有仙居八景之二的苍岭丹枫和景凤冲霄;有浙江最美森林古道——苍岭古道、彩石镶嵌古门堂张氏门堂、“仙居小桂林”神龙谷等著名景点。

三门?蛇盘乡

"水有渔盐之利,陆有林矿之饶"。蛇蟠为台州市海域中最大的一个岛屿,位于三门湾蛇蟠洋。这里有着三门湾畔绝美的养殖塘,野人洞、海盗村、清风洞、滑泥公园,盛夏避暑,送来清凉欢笑。三门石窗,欣赏凝固之美。被私藏的“绿野仙踪”充满野趣。日出、日落,奏一首渔光曲。用味蕾记住小海鲜的鲜甜。

标签: 小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