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助力特色小镇 打响金字招牌
2017年06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特色小镇”建设在我市风生水起,这些小镇大部分位于城乡接合部,是台州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新战场。然而,“特色小镇”建设投资体量大、密度高,单靠一方筹资难以建成,黄岩农村合作银行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立足综合服务导向,第一时间对接跟进,逐步构建双向融合的体制机制,为特色小镇建设注入了全新动能,发挥了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眼下,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北洋特色农业观光小镇正成为当地新常态下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和改革创新的新载体,亮点纷呈。

  智能模具+农业观光,特色小镇比翼齐飞

  黄岩素有“中国模具之乡”的美誉。2015年6月3日,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正式公布,黄岩区智能模具小镇名列其中。小镇规划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以模具产业为核心,项目为载体,通过嫁接工业旅游及区域特色乡土文化休闲旅游功能,打造国内领先的模具产业集聚区和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模具产业基地。

  无独有偶,黄岩特色农业观光小镇建设众望所归。该小镇位于长潭水库下游,致力于打造集农业生产、研发、技术推广、休闲、观光、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农业观光小镇,包括5个农业主题公园和核心项目,以及潮济历史文化古村落、小里桥文化公园、永宁江绿道等多个休闲旅游景点,推动以农为介质的一、二、三产互融互动。

  蓝图在手,但特色小镇建设任务重、项目多、资金缺口相当大。作为当地金融主力军,黄岩农合行根据《浙江农信金融支持特色小镇发展的指导意见》,及时出台《黄岩农村合作银行金融支持智能模具小镇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以董事长章正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检查、监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着力抓好对接、服务、融合等文章,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新型产业发展的水平。

  资源统筹+服务保障,全心助力创建

  黄岩农合行行长朱逸飞常会抽空打开工作微信群,查看行里金融助力特色小镇的进展情况,围绕一个个“小目标”加强沟通,督办落实。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