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完成这100项任务,5年后的黄岩将享誉浙东南这片天!
2017年08月11日 来源: 黄岩发布

  台州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吹响了开启科技新长征号角,黄岩怎么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市区融合主战场之一,黄岩将深刻把握发展的历史机遇,共建台州国家高新区西部园区,力争3年内成为省级创新型城区,5年内打造浙东南科技创新高地,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跻身台州“第一方阵”。

  打造浙东南科技创新高地,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跻身台州“第一方阵”,方向明,目标清,与之对应出台的《黄岩区科技新长征行动计划(2017-2021年)》,包括明确“一个目标”,“构建三大平台”,实施“五大行动”,完成“百项计划”等四个方面内容,可谓配套举措实打实!

  总体目标

  1年(2017年)建成台州国家高新区西部园区,3年(2019年)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区,5年(2021年)将黄岩打造成为浙东南科技创新高地,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跻身台州“第一方阵”。

  至2021年,全社会R&D经费支出超过15亿元,高层次人才超过6000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超过100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20家,地方财政科技支出超过3亿元,比2016年“翻一番”。

  战略布局

  坚持产城互动、产研融合,构建“一带一园一中心”的创新战略布局。以产业创新为主战场,立足科技现状谋提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通科技创新与产业提升的通道。

  “一带”——台州大湾区永宁江科创带;“一园”——台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创园;“一中心”——模具科创中心。

  实施五大行动

  实体经济提升行动

  创新平台建设行动

  创新主体培育行动

  创新人才集聚行动

  创新生态优化行动

  黄岩区科技新长征行动计划

  百项任务清单

  (2017—2021年)

标签: 黄岩 任务 东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