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领导分赴各地下访接待群众
2017年08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连日来,市领导分赴各县(市、区)开展下访接访活动和信访工作专题督查,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合理合法诉求,全力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的陪同下,赴黄岩下访接待群众、督查信访案件。在下访接待点,王昌荣接待了两批上访群众并督查了有关信访件的办理工作,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情况和诉求,耐心地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提出解决途径和方法,作出具体答复。在随后召开的黄岩区信访工作汇报会上,王昌荣强调,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维护大局稳定是政治任务,是头等大事,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应有的担当,要把稳定的弦绷得紧而又紧,梳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下大力气把信访工作抓实抓好。要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以群众诉求为导向,畅通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的渠道,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开展信访大排查、大接访,形成一级带一级的信访工作大格局,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要大力化解信访积案,多花心思、多下功夫,重点解决各类信访“疑难杂症”,进一步推动信访积案“清仓见底”。要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措施落实,以更高标准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的陪同下,赴临海下访接待群众、督查信访案件。在接访中,张兵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答受访问题,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在听取临海市信访工作汇报后,张兵指出,临海市委、市政府从健全工作责任制入手,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和方法,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我市信访形势依然严峻,信访工作任重道远,要务必保持清醒,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信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守土有责,牢牢把握“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这一主线,做到排查化解要细、信息预警要准、稳控劝返要实、依法打击要严。要奋力克难攻坚,逐一摸清积案底数,分类施策,依法化解,跟踪督查,全面打好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要强化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初信初访,加强宣传教育,确保筑牢基层信访工作防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吴海平赴路桥区下访接待群众、督查信访案件。在下访接待点,吴海平倾听了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地与群众交流,提出了相关处理意见。在听取路桥信访工作汇报后,吴海平指出,路桥在信访工作上思想重视、措施有力、分责到位、追责动真、成效明显。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着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在强定力上下功夫,做到常抓、真抓、齐抓、早抓。要在控源头上下功夫,包干到人,主动介入,主动接访,主动化访。要在破难题上下功夫,用超常思路、花超常力气、加超常压力化解。要在压责任上下功夫,把分责分到内心里,把查责查到关键处,把问责问到疼痛处,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胡海良、叶海燕、单坚、董贵波、吕志良、张加波、吴丽慧、郑敏强、蒋冰风、伍建利等市领导分赴各县(市、区)下访接待群众。

标签: 领导 接待 下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