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落实PPP“两个常态” 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
2017年08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日,市委书记王昌荣主持召开PPP“两个常态”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树立裂变思维,提高运作能力,进一步提高项目抓谋划、抓盯引、抓落地、抓保障的能力,推动PPP“两个常态”落实,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董贵波、陈祥荣、张锐敏、林仁方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我市已连续三年发布市级PPP推介项目库,推介项目266个,总投资6178亿元。2014年以来,全市有23个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三个批次的PPP项目推介库,总投资1218亿元,全省第一;32个项目列入财政部项目库,第三批示范项目中台州入选的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全省第一。目前已签约落地的34个PPP项目中,民资持股50%以上的有20个。

  王昌荣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推进PPP工作卓有成效,体现出探索早、应用广、善操作、优政策的特点,该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带动了有效投资增长,创造了项目运作的台州经验,并形成了制度化成果。当前是台州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抓PPP项目的政策窗口期。要强化机遇意识、窗口意识,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立足于早,分清轻重缓急,继续大抓项目、一抓到底。

  “PPP‘两个常态’是扩大有效投资的有效手段,是增强政府投资能力的有效手段,是减轻政府负债的有效手段。”王昌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两个常态”,提高PPP项目运作水平,依靠PPP模式来拓宽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资金投入机制,为台州发展引来“活水”。要突出PPP规范化运作,界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两大领域,不碰红线,按政策规定把所有程序操作到位。要重视存量资产项目的PPP转化,通过PPP模式引入各类投资,鼓励民资参与。要抓好项目储备,强化招商推介,优化PPP项目库,建立统一的信息发布平台,搭建PPP项目对接平台。市里要牵头统筹,加强工作培训,进一步明确操作规程;三区要加大PPP运作力度,推进现有项目建设,加强与六大国资平台的联动,形成合作机制。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会议。

  又讯

  7月31日,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召开干部大会,通报有关人事任免决定。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定精神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齐心协力把集聚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开创集聚区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程进、黄继满分别作了发言。

  王昌荣指出,近年来,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产城融合,积极打造沿海大平台,聚焦项目大干快上,构建了产业高地、城市新区,体现了台州力度、台州速度,为台州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集聚区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市委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当前,集聚区发展有了扎实的基础,更面临难得的机遇。随着三大历史任务的推进,科技新长征的启动,以及开放发展格局的拓展,对集聚区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创造了更好的条件。集聚区是全市转型升级的主引擎,是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主战场,是投资、产能裂变扩张的重要增长极,是高端要素、高端产业集聚的科创核心区,迎来了发展的加速期,要对集聚区的未来充满信心。

  王昌荣强调,要立足新起点、扛起新使命,自觉把集聚区工作摆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大格局之中,以主引擎、主战场、增长极、核心区作为定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谋求新一轮大发展。要聚焦项目,招大引强。把项目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大力度引进高端的产业项目、技术和人才,集聚创新高端要素,布局高端产业链,加快集聚现代产业集群,成为全市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要完善配套,形成产能。不断改善集聚区对外交通条件,优化集聚区创业环境,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促成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地,在建的项目尽快投产,加快把空间和平台优势转化为现实产能。要提升平台,打造品质。着眼打造湾区经济发展的高品质平台,坚持产城融合,高标准推进集聚区开发建设,努力把集聚区建成台州制造的样板区、湾区经济的示范区。

  王昌荣强调,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要始终坚持实干导向,弘扬“垦荒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王昌荣 ppp 投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