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半夜还站在绿化带上执勤 仿真交警成为温岭“网红”
2017年08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萍 朱海伟)“哎呀妈呀,大半夜看到个交警站着,吓死了!”最近,有网友在网上贴出了一张图,图片中,一个立正敬礼的仿真交警站在绿化带旁。

  网友们这么说:

  wjxm:首先这不是人,所以更算不上是个交警!

  瓶子:这个其他地方很多的,高速路上也有的,高速上还经常出现假警车。见怪不怪啊~

  清朗离疏:经过这么一吓,估计人也立即精神了,这样开车就能集中精力了,不然估计要睡着。

  带着这张图片,记者在街上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听听他们的意见。

  万昌路泽国往市区方向路段上的仿真交警。

  “大溪到大石一级公路的路边最近好像就设了一个。”市民赵先生说,初次看到,感觉挺新奇,温岭之前好像是没有的。“肯定是为了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嘛,出发点是好的。”市民李先生说,虽然大半夜看到这么个假人确实挺吓人,但只要能减少事故的发生,起到警醒作用,就予以支持。

  “我外出旅游时,看到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假警察’。”市民王女士说,她第一次见到仿真警察是在西藏旅游时,也是晚上,确实有被吓到。有了第一次后,再在其他地方看到,就见怪不怪了。

  为什么要立这样的仿真交警?

  迎宾大道火车站路口也有一个仿真交警。

  记者从温岭市交警大队巡逻指导中队中队长阮锦杨处了解到,路面上的一些仿真交警,确实是最近设立的。主要设在一些事故多发路段,前期设了8个,目前还在看效果,目的是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起到警示作用。如果能有效降低这些路段的事故发生率,接下来将在其他一些点位继续设置。

  目前已经“上岗”的仿真交警,都是立正敬礼的,接下来,还会有一批举着“慢”字指示牌的“交警”上路。

  温岭市交警大队后勤装备股股长叶玉富说,这样的仿真交警,临海在路边设了一两百个,有比较好的警示效果。之前,临海的交警向温岭交警取经,希望在临海的一些路口也设立语音提示系统,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别闯红灯,现在他们那边已经安装上了。而温岭也开始设立仿真交警,希望能减少事故。“确实有人反映晚上看到会被吓到,但设立仿真交警,也是以人为本,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群众的出行安全。”叶玉富说。

标签: 半夜 仿真 交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