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赞!台州监察体制改革实现4个“全省第一”
2017年07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拉票贿选、贪污挪用、酒局牌局等行为,无不蛀蚀着党的政治生态。昨日,台州市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纪委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知一组数据: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99起,处理党员干部104人,其中党纪处分86人,通报33起。上半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2起,通报41起,处理人员174人,党政纪处分108人,工作力度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在全省实现了“四个第一”,即第一个选举产生、第一个挂牌成立、第一个合署办公、第一个按新机制体制运行。7月25日晚上,我市监察体制改革在央视新闻联播和《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第九集进行了报道。

  正风肃纪节奏不变。市纪委建立8个作风巡查组,全面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重大项目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拆治归”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实施情况。既严肃查纠“酒局”“牌局”问题,又注意查纠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

  对农村的“小官大贪”,我市也在不断深化作风巡查。我市开展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题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上半年,全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3起,给予党政纪处分60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农村涉纪信访化解活动,力度也在不断加强。我市连续3年开展“农村涉纪信访化解年”活动,每年梳理排查30个重点镇,100个重点村、100个重点个案,逐件分析,制定攻坚化解年活动方案,明确承办人员和办结期限。随着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协查、纪委领导责任包干、办信办访责任倒查等工作机制的开展,农村涉纪信访总量逐年下降,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

标签: 监察 体制 改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