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法律放过党纪难容 临海一“老赖”党员被留党察看一年
2017年07月2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我的事情,检察院不是不予起诉了吗,你们纪委怎么又要给我处分?”临海市邵家渡街道一名党员谢某在面对街道纪工委的调查时,一脸迷惑地问道。

  经查,2014年初至2014年10月,临海市一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某,因承包土地项目亏空,拖欠26名工人工资11万元左右。2015年开始,为逃避支付报酬,他甚至一度逃至新疆藏匿,后于2016年12月被临海市公安局抓获。2016年12月29日,藏匿多时的谢某向工人付清了拖欠的工资。

  临海检察院认为,谢某行为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考虑他有坦白情节,且已全部付清拖欠的劳动报酬,犯罪情节轻微,于年初依法对谢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邵家渡街道纪工委介入调查后,认为谢某身为中共党员,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虽因情节轻微,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但其行为已侵犯了众多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诚实信用的市场原则,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如若这种行为得不到惩治,将有损党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7月19日,邵家渡街道纪工委根据相关党纪规定,决定给予谢某留党察看一年的党纪处分,并在街道范围通报警示,传达到每一个村级党支部,引以为戒。

标签: 留党察看 临海 街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