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受台风纳沙影响 台州将迎来阵雨天气
2017年07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金晨 杨群
【摘要】记者今天上午从台州市气象局部门了解到,在经过一段烧烤天之后,终于要迎来降温啦!虽然降温幅度可能不是很明显,但是依旧能给在高温下辛勤作业的大家带来一丝清凉。最新消息,9号台风纳沙将向我国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风力或超12级。

  今日消息:

  记者今天(7月27日)上午从台州市气象局部门了解到,在经过一段烧烤天之后,终于要迎来降温啦!

  虽然降温幅度可能不是很明显,但是依旧能给在高温下辛勤作业的大家带来一丝清凉。最新消息,9号台风纳沙将向我国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风力或超12级。

  昨天(7月26日),继续受到副高影响,三门以39.3度的高温占据台州市高温榜榜首。台州市区最高温为36.3度,气温较之前有着明显的下降。总体来说,台州市北部最高气温在37-39度,南部地区则在35-37度。

  预计今天全市的最高气温将达34-38度,夜晚气温舒适宜人适合大家外出走动。受台风纳沙的影响,预计于7月29号晚到8月2号,我市将会迎来阵雨天气。  

  历时消息:

  记者今天(7月26日)上午从台州市气象局部门了解到,前两日台州市气温到达了今年来最高,台州市多地达到了40度以上的高温。

  昨天(7月25日),持续受到副高大魔王的影响,仙居以40.5度的高温领跑全市,三门、天台、临海紧随其后,保持住了热火朝天的势头,气温达到40度以上。台州市区内最高温达37.5度,较前一日稍有缓和。

  预计今天全市的最高气温将达37-39度,叫板历史记录。台州市大部虽然依旧保持着前阵子的高温热潮,但是已经有了缓和的迹象,预计在后半周这样的高温会逐步缓和,29号之后主城区可能会引来小规模的降雨。

  记者今天(7月25日)上午从台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月台州酷热难挡,毛毛细雨都难见,更不用肖想普降甘霖,本月降雨量较常年明显偏少。其中,温岭、玉环的大部分地区本月至今降雨不足10毫米。

  昨天(7月24日),台州多地又出现超40度高温,天台以40.6度力压其他县市区,成为最高温“桑拿区”,其次是三门、临海都是40度,然后是仙居39.9度。另外,台州市区最高温38.7度,但由于空气湿度较大,达到50%左右,体感会更加闷热。

  预计今天又是高温天,继续“烤验”大家的忍耐力,今天、明天台州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8-40度。

  台州市气象部门对各县市区7月25日气温预测图

  不过,这样的“烧烤”模式,到了月底就要告一段落了。本周末控制高温的“大魔王”副高终于要逐渐减弱,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高温天气会有所缓和,令人期待的是,8月初一段时间内日最高温还不超过35度。

  继大暑天之后,继续集中供暖的日子!不过,再熬5天,你可以小小期待一下台风。其实,每年7月下旬的高温天,是台州人民熟悉的“味道和配方”。那这波高温结束的尽头到底在哪?什么时候老天可以赏点雨呢?

  我有点想念萧敬腾了副高霸天,何以解暑?唯有台风

  look!西北太平洋憋不住了,2017年第一个台风活跃期到了!

  日本东京区域台风中心已于7月21日上午09时发布了今年第五号“奥鹿(Noru)”生成消息。21日上午08时,“奥鹿”位于北纬27.5°,东经158.3 °(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约20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低气压100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18米/秒(8级风)。

  从最新的卫星云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在“奥鹿”的东西方向大约160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各有一个热带系统在活动。其中,位于“奥鹿”东侧的热带系统的强度已经达到热带低压级别,而位于“奥鹿”西侧(即日本东南沿海)的热带系统也已在该地维持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未来,无论是“奥鹿”的移动路径还是它的强度,都将受到这两个系统的影响,这使得“奥鹿”未来的动向成迷。

  7月21日9时30分葵花-8号卫星监测到的西北太平洋海域云图,台风胚胎遍地,机构的评级已经忙不过来。

  台风要扎堆?这是台风葫芦娃吗?一来就来一串!

  连续好几个台风生成或将要生成,大家可能有点搞不清楚情况。让我们来理一下,首先弄清楚数量:台风2个,热带低压1个,热带扰动2个,未编号扰动1个...一共六个!再补货一个就是台风家族“葫芦娃”了。

  我们来了,就问你怕不怕!

  那谁影响我们?小编查了一下气象台官网信息,气象台说:月底可能有一个台风靠近台湾或有一定影响。毕竟,台风还处在胚胎酝酿期,现在断言,为时过早。

  不过,既然台风开始进入爆发期了。我们得密切关注西太平洋和南海台风的发生发展、动向及其可能造成的风雨影响。

  被烤成黑梨的人们,头顶上的副高什么时候走,就指望这些台风了!

  大家还是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好好调节心情吧!空调WiFi西瓜,泳池地窖凉茶,该准备的都准备起来吧!

标签: 气象 高温 继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