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松门保护土地资源 13座轮砖窑启动淘汰拆除
2017年07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文辉)7月24日上午,一台挖掘机缓缓开进了位于温岭市松门镇新丰村的温岭市松门港兴建材厂,在挖掘机的强力作用下,简易、破旧的厂房,以及烧砖的窑洞被逐渐拆除。为保护有限的土地资源,也为推动新型墙体材料的发展,当天,该镇启动了轮砖窑的整体淘汰拆除工作。

  松门镇有轮砖窑13座,占全市总量的48.2%,主要集中在该镇川北、淋川两个管理区。由于这些轮砖窑建造时间久远,存在着生产工艺落后,能耗高,产能低,厂房陈旧,浪费土地资源,以及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根据《浙江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浙江省新型墙体材料十三五规划》要求,这些轮砖窑将逐步被淘汰,也倒逼了建材行业走改造提升、转型发展之路。

  据介绍,松门13座轮砖窑,窑洞最多的有22门,最小的有18门。早在今年6月份,该镇就完成了对所有建材企业的轮窑拆除补偿协议的签订。根据补偿标准,7月底前腾空并自行拆除窑身的,每门补10万元;8月份腾空并自行拆除窑身的,每门补偿9万元;9月份腾空并自行拆除窑身的,每门补偿8万元。10月底前实施烟囱爆破完毕的,还要享受每门1.5万元的奖励。轮窑拆除后,其所占用的土地由政府无偿收回复垦。

  除了拆除厂房及窑身,当天上午,港兴建材厂还请来切割师傅,对原先用于泥土上下船的机埠,以及主机进行了拆除。而在与其相邻的荣华村,温岭市松门荣新建材厂也在进行窑身的自拆。企业负责人表示,窑身拆除后,还将把原先用于提供给工人住宿的临时房也一并拆除,改善环境质量,消除安全隐患。

  据松门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巨大的出烟烟囱自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镇里将统一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爆破,最迟将在9月份全面完成轮砖窑的淘汰拆除。

标签: 松门 土地资源 拆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