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动真格了 天台老太因“没有常回家看看”告了三个儿子
2017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忻鹏宇 张梦瑶)今年83岁的王老太瘫痪在床,3个儿子却不闻不问,无奈之下,她只好把自己的亲骨肉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常回家看看“。最终,县法院判决三个儿子至少每半年回家探望老母亲一次。

  王老太育有三儿一女。早年丈夫去世后,她没有再嫁,一个人拉扯大了四个儿女。如今,论年纪,儿子们都已经是“爷爷”级的人物了,王老太盼着能享受到天伦之乐,但却连儿孙的面也难见。

  这几年,王老太的身体每况愈下。前年,她因脑出血住过院。去年,她又不小心摔了一跤,骨折后留下了后遗症。至今,王老太还瘫痪在床,起居一直由女儿照料着。

  病痛折磨着王老太,更令她心寒的是,三个在外地打拼的儿子对她不闻不问,更不愿意支付赡养费用。一怒之下,王老太将儿女告上法庭。她要求,在承担相应的护理费、生活费外,三个儿子要经常回家探望自己。

  “我知道自己的身体,熬不了多久了,只希望他们多来看看我!”承办法官去探望了王老太,见到法官,王老太老泪纵横。

  开庭时,王老太请了代理律师。最终,县法院宣判,三个儿子每人每六个月至少回家探望王老太一次,每人每月支付王老太护理费1200元。女儿已尽主要赡养义务,暂不负担上述费用。

  这是天台县首例以“常回家看看”为诉讼请求的赡养纠纷案。法官介绍,“常回家看看”已经写入了法律,不是挂在嘴上说说而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

标签: 回家 天台 老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