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向扶贫财物“动奶酪”严惩不贷 仙居通报2起腐败问题
2017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察委网站

  近期,仙居县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更加有力措施,集中预防和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将通报如下:

  1.下各镇原下各四村党支部书记应世勤、村监会主任徐慧娟套取贫困村补助资金用于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查,2010年3月,为了骗取2010年度的贫困村补助,下各镇原下各四村两委讨论决定,将63万元村集体资金存入原下各四村应某个人账户,直至2011年2月10日才转入村集体账户。期间,由于村集体账户内无资金,上级在审核该村的集体资金状况后,于2011年3月下拨给该村2010年度贫困村补助资金22300元。2014年1月,村两委换届选举后,原村两委又突击违规发放2011至2013年村干部误工补贴142800元(包含贫困村补助资金22300元)。下各镇原下各四村党支部书记应世勤、村监会主任徐慧娟在已享受财政基本报酬补贴的情况下,分别违规领取补贴21000元、16800元。案发后,二人于2014年6月将违规领取的补贴退还村集体。2017年6月20日,应世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徐慧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上张乡四岙湾村村监会主任李香弟非法占有防汛补偿费问题。经查,2003年至2016年期间,上张乡四岙湾村村监会主任李香弟非法占有四岙湾村一组和二组防洪堤一次性补偿费1582元。2016年10月,上张乡纪委介入调查后,李香弟退还1582元补偿费。2016年12月5日,李香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更加有力措施,集中预防和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对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

  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有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责任。

标签: 扶贫 严惩不贷 通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