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志平到玉环调研
2017年07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伯志)7月14日-15日,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志平一行到玉环调研海洋与渔业工作。黄志平要求,玉环海洋渔业部门要更加积极有为,持续推进东海渔场修复振兴和“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坚决认真打好“幼鱼资源保护战”“伏休成果保卫战”“禁用渔具剿灭战”,全力以赴推进海洋强市建设。

  玉环市领导林先华、吴才平、庞伟峰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志平一行实地考察了西沙门港区干江断岙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据了解,玉环作为原先的14个全国海岛县之一,海岸线蜿蜒曲折、海洋资源丰富,资源禀赋得天独厚。2016年,全市第一产业(农林牧渔业)增加值为31.2亿元,其中渔业增加值25.4亿元,占比高达81.4%,是全市第一产业发展的绝对主力。因此,我市高度重视海洋渔业发展,积极适应渔业去产能新常态,稳步推进减船转产,大力发展海淡水养殖,务求改变原先捕捞为主导的渔业产业格局。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水产品总产量9.95万吨,同比下降4.8%,其中海洋捕捞产量4.76万吨,同比下降18.5%,海水养殖产量4.95万吨,同比上升11%,淡水产品产量2367吨,同比上升53.4%。下阶段,我市将紧紧围绕“两区一县”创建目标,厚植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突出“依法治海、提质增效、富裕渔民、安全生产”等主题,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海洋渔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志平对玉环市海洋与渔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步工作,黄志平要求,要重视海洋渔业队伍的建设,做到公正执法,要重视执法装备以及基础设施的建设,重视海洋渔业系统阶段性工作的推进。

  黄志平强调,要推进渔区美、渔民富,积极探索传统捕捞渔民转产转业的新途径与新办法,通过加强渔民技能培训,加大转产转业扶持力度,在减船转产工作上下功夫,着力发展休闲渔船,推进传统捕捞渔民养老保险。要加强对增殖放流规格的把控和投入,千方百计让渔民有出路、得实惠。同时,各部门要强化配合,积极作为,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和党委中心工作,加大力度推进联合执法,做到联合处理案件无障碍。

标签: 渔业 局长 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