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为贴心提示点赞!临海国省道隧道安装语音安全提示
2017年07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玲玲)从7月11日晚上11时起,临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汛桥中队辖区的杨梅岭隧道,语音安全提示系统投入工作,据悉,该语音安全提示为台州市国省道隧道首例。

  为加强事故源头预防管理,保障群众出行平安,全力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海市交警大队汛桥中队除经常排查辖区内道路隐患点之外,还针对疲劳驾驶现象,特别是在进隧道口、出隧道口时因为光线等原因出现短暂盲区的情况,率先在台州进行隧道安装语音安全提示系统。

  隧道语音安全提示系统,一可起到安全警示作用,该系统能在嘈杂的隧道中清晰地播放“安全提示语音”,起到有效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的效果,从而减少事故的发生。同时,还具备交通疏导功能,如隧道内有维修工程或发生意外事故等情况,可导入“疏导提示语音”,使驾驶员及时了解隧道内的通行情况,有效起到疏导作用。

  目前杨梅岭隧道已使用普通话、临海方言5条“交通安全提示语”,一组时长为48秒,循环播放。根据一般疲劳驾驶时间,播放时间为中午11时到下午2时,晚上11时到转天早上6时,受到了过往司机的称赞。

标签: 提示 省道 隧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