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别具一格的“和合讲堂”来了!信息全在这里了
2017年07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挺)为进一步弘扬天台山文化品牌,助力打造和合文化传播地、标志地,建设和合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和合讲堂第二期《天台山与和合圣地》将于7月15日(星期六)19点在天台县人民东路孔庙·台岳书院举行。
台州学院和合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领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台州地方文化。曾荣获台州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出版专著一部;目前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一项,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二期)子课题一项。

  本期讲堂围绕“和合圣地”展开,主要讨论台州“和合圣地”的文化理据。首先将讨论台州为何要提“和合圣地”?讲堂将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视角分层次详细阐述。使听众可以更全面更彻底地理解提出"和合圣地"的重要性以及对于发展的必要性。

  进而讲堂将讨论天台山是不是“和合圣地”?这部分将从三个小问题展开,1何为“圣地”?2何为“和合”?3何为“和合圣地”?深入剖析天台成为“和合圣地”的基本要素,并结合天台山文化生态和文化内涵,得出天台山可以称为“和合圣地”的结论。通过本次讲堂可深化对和合文化以及天台山文化的认知与理解,加深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共同期待并致力于天台这个“和合圣地”的文化发展。

  “和合讲堂”今后授课内容将包含和合宣讲、理论政策、精神文明、旅游健身、文艺娱乐、安全卫生、经济知识等七个类别,以专题宣讲和寓教于乐的趣味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于每周六晚在台岳书院定期开讲。通过天台电视台、天台新闻网及“台岳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告,同时接受全民微信报名与电话报名。

  为进一步推广这一活动,天台将从8月开始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农村文化礼堂全面推行“和合讲堂”这一活动,在年底评选10佳优秀“和合讲堂”,并根据文化产业扶持奖励政策给予经费奖励。

标签: 和合 讲堂 圣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