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重磅 | 往后,请叫我「括苍山国家级森林公园」!
2017年07月13日 来源: 临海发布

  7月7~8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国家级森林公园设立评审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4位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委员对临海提交的括苍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申报资料进了评审。浙江括苍山获得全票通过,国家林业局将根据评审结果作出准许设立的许可。

  会上播放了“拟设立浙江括苍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申报风光片”,赴临海实地考察的专家介绍了括苍山资源特色。市政府刘庭才副市长代表临海市委、市政府作了申报工作汇报,与会专家们对括苍山森林风景资源进行了点评。我市参会人员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临海申报的括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3137.28公顷,分为米筛浪和云峰两个片区,涉及1个国有林场、3个镇街、6个行政村。

  国家森林公园是各类别森林公园中的最高级,通过评审后,更有利于括苍山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有利于生态文化的传承和生态文明建设。

  括苍山系浙东南沿海天然生态屏嶂,主峰米筛浪海拔1382.6米,为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首照地。

  括苍山森林公园拥有极丰富的野生动物植物和多姿多态的奇峰怪石峡谷。众仙列班、将军岩、夫妻岩,惟妙惟肖,企鹅望月、哮天神犬,栩栩如生。有很充沛的水文资源和瑰丽的天象奇观。九台峡谷600米长的范围内分布有七连瀑、天门瀑等瀑布群,勘称“瀑布博物馆”。七连瀑总落差200余米,气势壮观。米筛浪空气洁净,是观星爱好者的天堂。括苍宝光、云海、雾凇等瑰丽无比,令人神往。有丰富的人文资源,灯坛观遗址是陶弘景在括苍山编撰《本草经集注》的地方;云峰证道寺系金乔觉来华后的第一住锡地,在佛教界地位崇高。近年来,括苍山已成为越野赛跑的首选地,已举办过多届百公里毅行、“唐古拉斯”越野赛和自行车爬坡赛。

标签: 括苍山 国家级 森林 公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