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神奇!椒江要建一座绿色低耗“神楼” 节能80%以上!
2017年07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过适应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以最少的能耗满足室内所有需求的绿色建筑,你见过吗?昨天,记者从台州市规划局椒江分局了解到,椒江将建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目前已完成规划选址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开发大道以北,学院路以西,规划建设用地面积63569平方米,建筑面积139852平方米。作为椒江区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工程将全部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建造,并要求建设不少于3000平方米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体验馆。

  到底什么是被动式低能耗绿色建筑呢?

  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源于德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节能建筑之一。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是指适应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通过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高的围护结构,采用高效热回收技术,最大程度地降低建筑供暖供冷需求,并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提供舒适室内环境并能满足绿色建筑基本要求的建筑。

  与普通建筑相比,被动式低能耗房屋几乎不与外界进行热交换,隔热性能更强,可节能80%以上。可以不依赖于自身耗能的建筑设备,而完全通过建筑自身的空间形式、围护结构、建筑材料与构造的设计来实现建筑节能的方式。

  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节约居住成本,且可达到节能减排的要求,同时为椒江区今后推广新型绿色低能耗建筑提供引领示范作用。

标签: 绿色 节能 椒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