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女子拿3600换30万 结果傻眼了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社交平台上认识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房地产老总,还是个仗义疏财的“慈善家”,可以帮忙申请30万元的“公益捐款”改善生活水平。

  近日,家住台州仙居城区的张女士遇到了这样一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就在她向对方缴纳了几千元的“手续费”,喜滋滋地在家等着30万元时,这位”可遇不可求”的慈善家却“失联”了。此时,她才意识到自己中了的圈套。

  聊了一个月的社交平台好友,是个“慈善家”

  36岁的张女士性格内向,喜欢一人独处,今年6月1日,张女士玩社交平台时,收到一个昵称为“可遇不可求”的加好友申请。当时张女士并未多想,便随手加了对方。申请通过后,对方便向张女士打了招呼,告诉张女士自己姓李,是做房地产的。对方很懂得揣摩心思,句句都说到她心坎里。一来二去,张女士对李某有了信任,二人熟悉起来。

  6月30日,李某告诉张女士,为了回馈社会,自己所在的公司坚持做慈善事业,每年都会有一笔慈善捐款的项目,给贫困人群捐款,每人最多能申请到30万现金。

  “当时咱们刚认识,我也没对你说这事,现在我们这么熟了,你的家庭情况我也了解了,我想办法帮你申请捐款,反正这钱给谁都是给,也可以帮你改善一下生活。”

  聊了一个月的“好友”,竟是个仗义疏财的“慈善家”,张女士开心不已,30万巨款从天而降。当即表示,希望李某能尽快帮自己申请到这笔捐款。

  汇了手续费后没等来30万,对方却失联

  李某开始“着手”帮张女士申请公益捐款,他告诉张女士,他帮张女士申请慈善捐款是违反公司规定的,不能让别人知道,他会委托律师与其联系,办理相关事宜。

  7月4日,“律师”果然给张女士打来电话,自称张某某,称慈善捐款现在已经申请下来了,但需要先垫付公证费3000元、律师费600元。出于对李某非常信任,张女士并未多想,便向张某某汇去了3600元。

  缴纳了“手续费”,张女士以为30万的捐款已是囊中之物。哪知过了一会,张律师又来电话,还要交1.5万的个人所得税和手续费。张女士称没有这么多钱,张律师建议,你交个整数吧,就一万元,汇了,30万现金支票就打给你。

  张女士和张律师商量,能不能从30万的慈善款里扣除一部分来垫上,张律师一听挂了电话,张女士又找李某商量,但李某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张女士这才意识到受骗了,报警求助。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标签: 30万 女子 捐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