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捷报!椒江栅浦闸省控断面成功完成销号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椒江五水共治

  昨天下午,在全省2017年第一批劣V类水销号评审会上,椒江区栅浦闸省控断面通过评审检查,成功予以销号,成为全市首个消劣省控断面。

  整治后的栅浦闸断面,倒影中的碧水蓝天。

  自去年10月起至今,栅浦闸断面平均浓度氨氮1.50mg/l、总磷0.26mg/l,已连续10个月平均水质达到四类水标准。

  整治后的栅浦闸波光粼粼、清澈见底。

  做法:大力实施沿河拆违

  对断面所在流域永宁河沿河全线违法建筑进行地毯式排摸;

  坚持督促自拆为主,依法强拆为辅的拆违原则;

  严格做好拆后监管,积极实施拆违控违“回头看”行动,防止已拆违法建筑死灰复燃;

  共拆除永宁河沿河违章8万余平方米,实现“零违建”河道创建。

  牢牢坚持源头控污

  养殖场关停方面:

  对禁养区及消劣河道、其他重点河道沿岸两侧200米范围的29家畜禽养殖场,一律实施关停,以治水倒逼畜牧业转型升级。

  工业企业、五小行业整治方面:

  打造“零直排”工业园区,以企业申领排水许可证为契机,向企业主发放《关于申领排水许可证的告知书》。

  以点带面全面开展企业排污整治,共发放整改通知书58份,完成整治企业(个体)46家,移送公安机关8起,关停企业8家。

  加速推进截污纳管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栅浦闸断面所在永宁河流域23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已完成17个村,6个村正在紧张施工中。

  排污口整治方面:栅浦闸断面所在永宁河流域共有排污口(雨污合流)共114只,目前已完成整治102个排污口,剩余12个因涉及区块开发及临时房纳管工程将在9月底前完成拆除。

  沿线泵站建设方面:沙王泵站、洪家南环线、开发大道西延污水泵站已建成投运,葭沚街道东山片、洪家街道北片的污水已全部接入管网。

  加强河道清淤保洁

  已完成栅浦闸断面周边1条主干河道永宁河4条支流河道清淤,清淤方量近10万立方米。

  栅浦闸断面周边河道日常保洁工作已实行市场化专业保洁,每天8小时不间断实施。

  扎实推进生态修复

  完成栅浦闸生态修复工程建设,通过生态调水、湿地、曝气、清淤、水坝及生物填料建设等方式,提升河道水质;

  实施河道主体修复1公里,每日3.2万吨优质中水作为生态补水回用到栅浦闸断面周边,改善河道水质;

  配合省级重点工程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永宁河拓浚完成3.4公里。

  椒江治水铁军兢兢业业,克难攻坚,省控栅浦闸点位才能如此顺利销号。

标签: 栅浦闸 椒江 销号 评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