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福应街道一小伙带着他的发明上央视啦!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仙居新闻网

  他只凭着自己对机械的一腔热情,仅仅因为看到父亲的辛苦劳作,他的初衷也许不那么伟大,只想减轻父亲的负担,提高家庭小作坊的效率。

  然而,年轻的仙居小伙,在一次次的失败面前,没有放弃,他成功了,也许这个发明并不伟大,但他做到了!真真实实地为父亲,为家庭做了他自己的努力!

  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叫陈超礼,仙居福应街道三亩田人,今年23岁的他,虽然只有中专文凭,但是他却对机器这一类十分有兴趣,并且自信地觉的自己有点天赋,没有人帮助,没有人教,凭着一腔热情和执着,就这样,陈超礼在家里敲敲打打,修修改改了1年,终于把这台面粉倾倒机做出来了。

  期间,因为多次失败,又花了家里很多钱,陈爸爸实在忍不了了,说:“你弄不起的,别搞了,上次弄成什么样了,上次搞实验的面粉全部扔了,多少钱你知道吗。你不像能做机器的人,你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水准,你就是一个多动症,败家的。我才懒得帮你弄,你要么去跟专业做这个的师傅学几年再做。”

  但陈超礼觉的自己一定可以的,为了让父母相信自己,他常常一做就是到深夜,还常常忘了吃饭,甚至累到流鼻血。

  机器终于可以顺利工作了。

  陈超礼说:当机器达到了我最初预想的效果。这时我爸妈都来看了,看到机器这么方便,开始对我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觉得我也挺不错了。厂里的工人看到后一个个都来夸奖,这时我真的松了一口气,并且觉得之前的努力都值得。当时真的眼泪都快掉下来。

标签: 仙居 央视 机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