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法治夜校开班仪式举行 首堂课专题研讨依法执政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正义)7月5日上午,法治夜校开班仪式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会在三门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杨胜杰、李昌明、蔡周钧、陈晨等县领导出席。

  据了解,法治夜校是由政法、组织、党校等部门联合创办,全县各单位共同参与的综合性法治教育基地,是一个涵盖法治宣传、培训、研讨、成果展示等功能与一体的系统性平台。目前,拟建方案主要有“法治理念教育区”“法治三门实践区”“法治案例剖析区”“法治知识测试区”“检察监督保障区”和“法治实务宣讲堂”等“五区一堂”。

  会议由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主持。会上,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三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周钧,三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晨,三门县人民法院院长汪勇钢,三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声波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进行发言交流。

  杨胜杰指出,开办法治夜校,既是推进干部培训经常化的有效载体,也是推进三门依法执政的有力举措。要办好、用好法治夜校,善于用、勤于用、自觉用、经常用,与县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关于加强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决定》相互配套、相互呼应,将之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的法治品牌。

  杨胜杰强调,当前,三门的改革发展已经步入新的阶段,强化依法执政具有现实而重要的意义。全县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依法执政意识,不断提高依法执政水平,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县各级要深刻认识坚持依法执政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法治的理念、法治的体制、法治的程序开展工作、履行职责,着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城市。

  杨胜杰要求,要让法治思维成为干部习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把懂法作为基本素养;带头用法,把依法作为行为定义;带头护法,坚决与破坏法治行为作斗争。要让依规治党成为政治常态,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让依法行政成为干事准则,推进民主科学决策,维护公平正义,转变政府职能。要让诚信守法成为社会共识,树立法律信仰,加强普法教育,打造诚信社会,为加快建设“法治三门”和推动三门裂变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前,杨胜杰、李昌明、蔡周钧、陈晨共同为“三门县法治夜校”揭牌。

标签: 法治 夜校 专题研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