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期督查组来黄岩区督查
2017年07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鹏)7月3日下午,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顾问张彦博一行,来黄岩区开展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期督查。副市长吴丽慧,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钢,副区长屠荣彪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南城街道山前村文化礼堂和黄岩博物馆。山前村文化礼堂是一家集文化长廊、文化广场、演出舞台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礼堂,内有图书室、红色记忆馆、文昌阁讲堂等多个功能厅。村民可以免费在礼堂内上网、观看文艺汇演、参加培训。督查中恰逢几十位村民在进行排演,一首自编自导的《山前之歌》获得了督查组的一致好评。

  黄岩博物馆新馆于5月10日正式开放。新馆建筑总面积13383平方米,包括黄岩历史文化陈列、灵石寺塔文物陈列、黄岩青瓷陈列、陈叔亮书画陈列和特别展厅等。现场讲解员以黄岩的历史发展和人文精神为主体脉络,结合不同时期的精美、珍贵文物,向督查组呈现了黄岩手工艺、经济社会、宗教文化等方面深厚的历史底蕴。特别是去年5月在屿头乡前礁村南宋古墓中发掘出来代表了宋代丝绸艺术最高成就的“宋服”,更是获得督查组对黄岩地灵人杰、人文荟萃的高度评价。

  督查中,陈建勋表示,黄岩区将继续在现有的基础上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将文化成果切实转化成群众的文化福祉,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共建共享,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标签: 创建 黄岩 国家 公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