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深耕!现代农业要在8000亩土地上做出80000亩的效益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振清)7月5日下午,温岭市长王宗明前往浙江万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东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现代农业。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做大做强现代农业这个平台;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做深农耕文章,取得更好效益。

  万源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以农业观光和生态事业为主体,业务涉及苗木种植、园林绿化、市政建设、生态投资等,是浙江省重点农业、林业龙头企业、台州市建筑业重点骨干企业。

  2016年5月4日,成为台州市首家农业类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

  2016年,万源生态实现产值4.6个亿,比上年增长22.12%,利润3800多万元,比上年增长35.92%。

  2017年上半年产值2.2亿元,利润约2000万元。为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步伐,万源生态准备明年创办农业重点企业研究院,争取在绿化苗木新品种选育及耐盐碱、抗寒品种的培育、土壤重金融富集植物筛选等课题上取得突破。

  王宗明高度肯定万源生态的农业观光、园林景观、市政建设和生态投资等环境生态全产业链发展,希望万源生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创新能力,强化科技支撑,继续做大生态平台,做好品牌。同时希望争取转板A股,以获得更活跃的市场交易和更高的市场估值。

  东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土地8574亩土地,是台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公司所在区域是温岭市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南部园区的核心区,开发建设的温岭星星曙光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期占地2580亩,园区内建有热带沙漠植物馆、现代农业展示馆、育苗育种馆、稻鱼鳖混养示范基地、葡萄柚及红美人种植基地、名贵中草药种植基地等园区亮点工程;兼有水上乐园、开心农场、垂钓等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先后被授予“台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台州市乡村旅游示范点”“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王宗明希望星星曙光生态农业不负政府对企业的期望,用现代农业的理念,在8000亩土地上做出80000亩的效益,引导和带领周边农民搞好产业结构调整。要继续加大投入,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适当做好配套产业的同时,要盯住“农”字,做深做足农耕文章,更好地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标签: 现代农业 深耕 效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