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书记市长带队 台州党政代表团“走亲”宁波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带着深化甬台两市新一轮战略合作的美好愿景,7月4日,台州市党政考察团赴宁波学习考察湾区经济、科技创新、智慧制造、城市管理等先进经验,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两地携手共进、融合发展新的征程。

  带着深化甬台两市新一轮战略合作的美好愿景,7月4日,台州市党政考察团赴宁波学习考察湾区经济、科技创新、智慧制造、城市管理等先进经验,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两地携手共进、融合发展新的征程。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宁波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出席两地工作交流会并见证签约。王昌荣、张兵、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宁波华强·方特东方神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研发园、宁波舟山港集团调度中心。宁波高水平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所展现的品质和形象,让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当天下午,两地举行工作交流会,共商甬台发展大计,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唐一军对台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对于宁波、台州两市来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肩负的共同使命,就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浙江篇章的新章节。要强化“发展共同体”意识,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互利互惠,建立起更加广泛、全面、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开辟合作共赢新境界,携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唐一军希望两市共同打造更高能级的开放新门户,进一步扩大口岸开放,推动港口一体化,加强交通互联互通,共同服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打造更加繁荣的宁波都市圈,做好宁波都市圈规划的编制,科学制定宁波都市圈建设的方位、方向和方略,找准利益交汇点、共同发力点、优势叠加点。共同打造更强实力的制造业高地,加强智能技术研发、智能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等领域的合作,全面提高制造业发展水平。共同打造更有活力的创新体系,以创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载体,建立全方位、常态化的科技合作机制,使创新真正成为推动两市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共同打造更具优势的湾区经济,高标准谋划“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共同推进三门湾开发,高起点布局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环保项目。

  王昌荣表达了主动融入宁波都市圈、深化两市战略合作的意向。他说,宁波改革发展的国际眼光、开放胸怀、创新意识和蓬勃活力让我们深为震撼、很受鼓舞。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台州发展放到“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和“六个浙江”“四个强省”的大格局下谋划推进,抓住浙江建设大通道、大湾区、大花园等战略机遇,乘势而上推动赶超发展,努力续写“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的台州篇章,为全省发展作贡献。宁波和台州同属宁波都市圈,宁波是龙头,台州是重要组成部分,甬台两市的发展紧密相连、休戚与共,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全省新一轮发展又将两市更加紧密地联接在一起,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接轨、开放融合的意识,与宁波深化协作、携手共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了合作的行动计划,台州将积极融入宁波都市圈,主动学习宁波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规划编制、交通互联、港口一体、产业协同、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宁波的战略合作,变合作框架为具体项目,多出合作成果,共建宁波都市圈,推动两市共同繁荣发展。

标签: 战略合作 框架 协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