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率团访美:全方位推动台州制造“国际范”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蓓
【摘要】6月21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率团访问美国。张兵一行与美国有关企业高管和地方官员进行会晤,实地走访看望在美国发展的台州企业代表等,深入探索台州产业、台州制造与国际市场对接的有效路子,着力全方位推动“制造之都”的建设。

  6月21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率团访问美国。张兵一行与美国有关企业高管和地方官员进行会晤,实地走访看望在美国发展的台州企业代表等,深入探索台州产业、台州制造与国际市场对接的有效路子,着力全方位推动“制造之都”的建设。

  张兵一行访问了位于康涅狄格州的液空集团美国公司。液空集团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世界500强企业,已在美国建有500多公里的氢气管网和近40个加氢站,氢能开发和利用技术领跑全球。张兵一行与公司相关负责人鲍勃·欧斯特里奇等进行了友好交流,深入了解氢能公交及加氢站建设和运营相关情况,以及美国地方政府推动氢能产业的相关政策。张兵指出,绿色发展是社会进步的必然选择,无污染低能耗的氢能产业具有巨大潜在市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已规划建设“氢能小镇”。要进一步加强与液空集团等产业“领头羊”的对接,学习引进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科学技术,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努力让台州在新能源产业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张兵一行专程前往宾夕法尼亚州艾伦顿市,举行了“中国台州—美国宾州经贸交流会”,宾州众议员迈克·施洛斯伯格、彼得·施维尔等多名政府要员及经济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活动。美方代表在发言中指出,目前在宾州投资设厂的富岭环球等台州企业发展迅速,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得到了政府和民众的充分认可。宾州政府将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和最完善的服务,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张兵感谢宾州政府对台州企业的关心支持,对台州企业在当地所展现的企业实力和社会担当表示肯定和赞赏。张兵表示,将鼓励和发动更多的台州企业走出去,加强与美国在资本、技术、人才等多领域合作,并在经贸合作基础上推动城市间友好交流,实现中美合作共赢。

  在美期间,张兵一行实地走访了华海(美国)国际有限公司和富岭环球有限公司等在美投资设厂的台州企业,考察了企业的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发展和未来规划,以及“走出去”的经验体会等情况介绍。

  张兵指出,华海、富岭等一批企业具有国际战略眼光,敢为人先,艰苦创业,成功打入美国市场并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台州企业勇立潮头敢闯敢冒的精神,希望及时总结,带动更多台州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推动台州企业在海外市场的裂变扩张。

  访美期间,张兵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纽约高线公园等市政建设,学习国外城市在园林设计和旧物利用方面的先进经验。张兵指出,市政建设要以人为本,充分兼顾市民的舒适度和城市的美化度,将台州打造成宜居宜游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

  张兵在访美期间强调,市五届一次党代会提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中国制造的台州品牌、全球制造的台州产品”,刚刚闭幕的省党代会发出了“全面振兴实体经济”的号召,这都需要我们放眼世界、放眼未来,认真学习借鉴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引进先进项目和资源,大力提升我市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及时总结已成功进入国际市场台州企业的有效做法,实现资源和渠道共享,鼓励更多台州企业抱团出海,征战国际市场。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海外产业园、海外人才工作站等平台建设,在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方面全面对接国际市场,全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

标签: 张兵 访美 全方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