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温岭公安民警倾爱心赢得民心 一天收到两面锦旗
2017年06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梦肖 王健) 6月5日,温岭公安两个派出所分别收到市民送来的锦旗,对公安民警助人为乐、公正执法的高尚品德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

  石桥头所协警连闯4个红灯只为将孩子及时送医

  “还好当时有你们的相助,真是太感谢了!”6月5日下午,箬横镇西浦村的毛先生满怀感激地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石桥头派出所,以“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好高尚”来感谢警员热情相助。

  6月2日下午,毛先生一家三口开车去往温岭,途径石桥头镇中央段村时,毛先生三岁的儿子不小心被玩具车天线扎伤了眼睛,顿时血流不止。毛先生夫妻俩立刻慌了神,向过往群众喊起了“救命。”

  此时正在淋石线中央段村巡逻的石桥头派出所协警许文军听到了求救声,跑过去一看,只见孩子满脸是血,顾不上多想,许文军立即决定与驾驶员丁林强用警车护送孩子去往医院。

  在赶往医院的途中,孩子的伤口还在不停地流血。焦急的小丁连闯4个红灯,一心只想着要以最快的速度送孩子去医院。平时要开40分钟的路程,最后只用2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好在送医及时,目前孩子伤势已无大碍,正在逐渐康复中。

  城东所民警锲而不舍只为找到当事人

  “真的非常感谢您帮我找到了当事人并成功调解。”“没事,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6月5日下午,在城东派出所受案大厅里,市民林先生把一面绣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敬业正职、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民警童启立的手上。

  事情还要回到5月13日早上5时,林先生驾车到横山头菜场买菜,突然前方有一名男子将车停在了道路中间等人,见自己的车子被堵无法前行,林先生便下车与男子理论,双方发生了口角,随后发展到动手,男子将林先生的左小腿打伤后驾车逃离了现场。

  接警后,童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因事发突然,林先生并没有记下对方的车牌号码,又因该路段为天网监控盲区,无法调取到有用的路面监控,案情一时陷入僵局。但童启立没有放弃,他一方面扩大了对男子车辆的轨迹追查,一方面积极沟通沿街商铺店主,调取他们自行安装的监控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日的努力追踪,最后成功联系上了车主。

  在联系上该男子后,童启立又为双方举行调解会,在他的努力下,男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向林先生赔付了医药费,事情终于得到了圆满的结局,遂出现了文中开头感人的一幕。

原标题:

标签: 红灯 孩子 送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