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不想蹭热点 但是 刚刚 驴友在仙居被救了
2017年06月22日 来源: 仙居公安

  6月22日清晨6时10分,仙居警方发布消息,被困仙居县淡竹乡魔鬼峡谷瀑布群的驴友经过仙居警方和三支民间救援队的通宵营救,成功获救。

  6月21日下午17时31分,仙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淡竹乡上金村魔鬼峡谷里的瀑布群有人受伤被困,请求救援。白塔派出所、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仙居县红十字两栖救援队、永康先锋救援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联合救援。经连续12小时通宵艰苦鏖战,于22日清晨将受伤驴友成功解救。

  驴友瀑降地点

  据了解,21日上午,宁波驴友一行14人来仙居县淡竹乡上金村魔鬼峡谷的瀑布群瀑降(一种时尚户外极限运动)。该瀑布群共有4个瀑布,其中负责断后的郭姓驴友(男,43岁)在第一瀑布群瀑降时右脚踝扭伤,续至第三瀑和第四瀑之间时疼痛难忍右脚无法着地,急需紧急救援。因事发地无通信信号,其中10人先行撤离到有信号的村庄报警,另3人在原地陪同受伤的郭某等待救援。

  白塔派出所和三支民间救援队共计23人连夜冒雨赶赴救援,一路上大雨磅礴、山洪汹涌,不时有毒蛇出没,救援人员克服天黑路险、山道湿滑艰难前行,平时仅需2个小时的路程当晚救援队员花了6个小时才赶到待援地点,此时已是凌晨时分,救援队员顾不上疲劳,立即背起郭某返回。

  在回程路上,救援队员轮流背着受伤驴友,淌着水流,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跋涉,终于将受伤驴友安全带出。

  路上救援队员连续遭遇毒蛇挡道,这是“小青”(剧毒的竹叶青蛇)好怕怕!

  经过12小时雨水的浸泡,民警全身都湿透了。

标签: 驴友 瀑布 仙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