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妊娠反应剧烈,怀孕女子竟以毒治“病”
2017年06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凌云)“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我以后再也不吸毒了。”25岁的云南昭通女子凃某在温岭市公安局石塘派出所里后悔不已,原来已经怀孕10周的她,因为感觉身体不适,竟然吸食毒品“治病”,结果被石塘警方抓获。

  5月12日,温岭市石塘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站在石塘镇人民政府前的红绿灯路边,像是在等人,但不同的是,这名男子总是在不停扫视四周,神情紧张,一只手紧紧摁住裤子上的口袋。

  察觉到该男子的异常行为后,民警遂下车上前询问盘查。谁知该男子做贼心虚,民警还未走到其面前,就夺路而逃,协警小王见状立即跑上前控制住该男子。当民警问及为何这么慌张要跑时,该男子吱吱呜呜地说道,“我以为你们是来查暂住证的。”

  该男子虽故作镇定,但难掩紧张的心情。当民警要求其配合回所检查时,该男子又推脱说自己有急事现在就得走。这不同寻常的反应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通过再三询问,该男子掏出兜里的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小塑料袋,并主动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今天接到“顾客”电话要求送50元的“快餐”,但他没想打的是,他还没等5分钟就被巡逻至此的民警抓获。

  从该颉姓男子的口中,民警得知其所谓“顾客”的住址,随后马不停蹄地赶往石塘镇西沙村某出租房。刚到门口,一名哈欠连天,面容憔悴女子正开门走了出来,在看到民警后似乎有意躲闪又重新回到屋内。这些细节都没能逃过民警的眼睛,民警上前询问,该女子便很快交代了三天前吸食过海洛因的事实。经尿检,两人结果均呈阳性。

  在随后的讯问中民警了解到,凃某有很重的毒瘾,16年至今,多次因吸食毒品被警方抓获。两个月前,凃某怀上了孩子,孕育新生命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但是怀孕后头晕、嗜睡、恶心等早孕反应却让凃某苦不堪言。事发前三天,凃某实在受不了怀孕后带来的不适症状,她想到毒品会让她舒服些,于是她不顾毒品对腹中孩子的影响,不考虑自己身为母亲对孩子的责任,又开始吸食毒品。

  目前,颉某因吸食、贩卖毒品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凃某因处于怀孕期间被依法处以社区戒毒三年的处罚。

  当民警问起凃某以后的打算时,她说,等孩子生下来后,重新找份工作好好做人。从老家出来打工到现在,这么多年,因为没有赚到钱一次都没有回过家,等将来赚到钱了,再带孩子回家去看看。

  警方提醒:孕妇吸食毒品不仅会对自身带来伤害,而且会造成胎儿畸型、流产等情况。毒品不仅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甚至带来人格、智力、身心发展等诸多问题。

标签: 反应 怀孕 女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