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选举前夜的神秘快递 “小哥”和“卖家”全进了拘留所
2017年06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浚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浚洛)5月26日,家住玉环市芦浦镇某村的黄某某因其在本村的村级换届选举期间,涉嫌实施拉票贿选的行为,依法被公安机关处以了行政拘留的处罚措施。

  那么他究竟做了什么呢?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4月末,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在玉环市的各个行政村陆续地轰轰烈烈地展开了。人到中年、家境优渥的黄某某也早就动了参选村主任的念头。因为在平时工作中和快递员黄某频繁接触,他就冒出了一个让黄某帮他送贿礼的主意。

  选举活动前的几天,嫌疑人黄某某和黄某开始不断用电话沟通,商量之后送“百家礼”的事情;同时黄某某这边也行动了起来,购置了大批的香烟,分装了多个包裹,还购买了标签,打印了村民的联系信息粘贴在了包裹上,看上去就像一个正儿八经的快递件。

  正在为了辖区村级换届选举安保做准备工作的新城派出所的民警在走访调查中获取了这一信息之后,迅速开展了行动,当晚就将涉嫌参与破坏选举秩序的快递员黄某带回了派出所,根据其涉案情况对其依法处以了行政拘留,当场扣押了其还未送出的400多包香烟。

  选举日当天,前一晚的快递香烟事件在村民中引爆了言论的漩涡,而自知参选无望的当事人黄某某却从此不知所踪。为了尽快找到黄某某,消除其行为的负面影响和让其受到应有的法律上的惩罚,新城派出所民警一边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调查,一边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同时还对村民做了相关的普法工作。5月26日,承受着巨大压力的黄某某主动来到新城派出所自首,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玉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这场上演了近一个月的闹剧也就此收场。

原标题:

标签: 快递 拘留所 选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