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通报问题震慑常在 苦口婆心紧抓教育
2017年06月13日 来源: 台州市纪委

  今年来,台州市纪委在履行主业主责中,按照“两度”(即力度、温度)工作思路,坚持一手在两个责任、执纪审查、正风肃纪和“四种形态”上加大力度,坚持另一手在廉政教育、廉政文化、监督关爱上体现温度。

  基于此,在反腐败斗争已经形成压倒性态势的大背景下,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关于深化标本兼治的思路,根据台州市委提出“苦口婆心抓教育”要求,保持不变的节奏,采取各种方式和措施,形成面上教育全覆盖、关键岗位常态化、重要节点紧跟进,充分彰显了廉政教育温度。

  “对我个人来说,每一次接受廉政教育都是一次廉洁印记,使我时刻在党风廉政上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守牢廉政红线。”一名领导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组织通报倡廉。台州市纪委和各县市纪委在加力正风肃纪工作中,做到既查处一批突出问题,又通报一批典型问题,形成高压震慑效应。特别是在今年清明、端午两节以来,已经先后通报了3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在市县两级纪委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发布曝光,这些鲜活案例成为各地、各单位开展廉洁过节的生动教材,教育党员干部从中引起警示,引导社会公众弘扬廉洁风尚。“许多党员干部看了通报后,都震动比较大,也增强了学习党内法规的自觉性。”一名市直单位支部书记如是说。

  举办任前考廉。3月份以来,根据台州市委干部提拔情况,台州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适时跟进,先后举办了四批次82名市管领导干部参加的任前考廉,内容包括《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应知应会知识,进一步形成“凡提必考”共识。各县市区和市级各单位也结合实际,按照市委要求对干部任命前进行考试,廉考已经成了干部提拔的一道程序。最近,台州建设银行对拟提拔的4名干部进行了考试。“我到现在参加过无数次考试,感觉参加这样的考试却很有意义,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对我以后廉洁从政的影响是一辈子的。”一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由衷地说。

  组织文艺崇廉。根据“弘扬和合文化,加强党性修养”专题教育安排,在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创作排练一批优秀廉政文艺节目,今年1月17日举办“和合圣地”全市廉政文化建设主题汇演,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或微信直播观看了演出。为了用好汇演成果,3月25日上午,台州电视台重播主题汇演内容。并从中选取部分优秀节目,参加了2017年台州春晚、市党代会、市“两会”晚会等演出,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专门定制了8部优秀廉政微电影和“和合圣地”全市廉政文化建设主题汇演两个教育片,作为今年第一季廉政教育套餐,发动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已有21万余人次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了观看,在观看中受到触动,在思考中打牢防线。

  把握时机促廉。市县两级结合分批进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1200多名县处级干部和7000多名乡科级干部重点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换届,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发放“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提醒卡等方式,加强对换届人选和“两代表一委员”的廉政教育。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换届选举后的集中纪律教育。全市还通过庭审警示教育、党内法规讲座、廉政风险干预等各种形式,加强对新提任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防范。同时,依托清明、端午等重要传统节日,组织传承家风家训活动、发送廉政短信等,提醒党员干部在廉洁过节中开展自我对照、自我反思、自我净化,以加固思想拒腐堤坝。比如清明节前后,许多党员干部围绕“清明时节话清明”这一主题,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内法规,以内心告白形式表明“学党纪、扬家风”的态度,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原标题:

标签: 通报 问题 苦口婆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