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村级干部如何自律?仙居纪委制作的一首歌曲火了
2017年06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村级干部各个要自律,铁的纪律必须要牢记......”最近,一首歌在台州市仙居县干部群众中广为流传。

  打开这首歌的MV,一段熟悉又朗朗上口的旋律扑面而来,MV的背景是仙居各地的美景,让人赏心悦目。原来,仙居县纪委工作人员,将村级干部的纪律规定,填词制作成了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曲《村级干部自律歌》。这首歌的曲调,就脱胎于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这首歌,由仙居县纪委联合南峰街道党工委制作。仙居县南峰街道纪工委书记应艇军作词,将村干部在农村“三资”管理、廉洁履职、民主决策等方面应知应会的规定编成歌,配以正能量满满的旋律,成为顺耳易记的村级干部自律歌。

  歌曲出来后,受到了不少村民和村干部的欢迎。一名新上任的村干部说,会唱这首歌,就相当于有了一本易懂易记的纪律手册;一名村民说,以后我们就照着这个歌去监督村干部好了。还有一名

  因违纪违法被处理的村干部说,要是早点有这首歌,我可能就不会犯错误了。

  那么,仙居纪委为什么要创作这么一首歌曲呢?

  仙居县纪委工作人员说,村干部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是党中央在农村经济工作中的中坚力量,是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者和实施者。村干部的一言一行,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关乎千家万户的直接利益。当前村干部的主流是好的,也有少数干部,对有关纪律规定浑然不知,或知而不行,从而违纪违法,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在宣传纪律时,纪委工作人员也在思考,有没有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村干部对廉洁履职、民主治村有关规定入脑入心?最后,大家经过头脑风暴,决定借助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将纪律规定唱出来,以便于传播、记忆,让纪律入耳入脑入心。

  目前,仙居县纪委、仙居县委组织部要求全县村干部学唱、传唱这首歌,明确权力边界,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勤政廉洁、务实肯干、民主治村!

原标题:

标签: 村级 自律 纪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