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建成省非遗文献馆
2017年06月11日 来源: 新华社

  浙江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省,为了系统地收集、整理、馆藏和展示该省非遗文献成果,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献馆10日上午在杭州市拱墅区开馆,向公众展示非遗的文化魅力。

  文献馆位于京杭大运河上的古桥拱宸桥东侧,服务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立阅览座位200余个,设计藏书量6万余册,设有借阅区、活态展示区、运河文献典藏室等多个服务区域,收藏有浙江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大门类图书,收集了各级各类非遗名录、基地和传承人的资料1580盒。此外,文献馆还专门收藏了大量运河文化和当地运河周边工业遗存的资料,累计有403种3000多册,并设立了二十四节气主题图书区。

  今年3月初,浙江省非遗文献馆筹建部门开始征集相关文献资料和图书,共收到文献资料和图书2030种。征集活动还评出了“十佳百优”图书,每一部都生动地勾画出非遗的兴衰沉浮和发展现状。

  据《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指数评估指标数据(2016年度)》,截至2016年底,全省国家级非遗项目已达到217项,传承人数量为122人,省级非遗项目达到1076项,传承人数量为936人。

原标题:

标签: 文化遗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