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致敬!女子跳水轻生 温岭民警跳下五六米高大桥救人
2017年06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笑笑)这几天,一条短视频在朋友圈迅速流传,视频记录的是温岭市新河派出所民警皮玲刚跳入河中,将一名轻生女子救上岸的场景。皮玲刚这一行为感动了无数人,震撼了无数人,但他显得尤为平淡,“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6月2日8时许,新河披云大桥,一女子从桥上跳河轻生,新河派出所民警皮玲刚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现场聚集着很多围观者,大家纷纷说着不行了不行了。而他们口中的女子正面朝下浮在水中,随着河水的流动,人已经飘到了河中心。

  人没沉下去就有希望,皮玲刚迅速思索着救援方案,披云大桥五六米高,直接跳下去的结果难以预测,只有到岸边再视机行事,在围观群众的指引下,皮玲刚迅速通过桥另一边的阶梯到了岸边。

  虽然事态紧急,皮玲刚还是细心的观察着现场的细节,“消防队带了一个救护工具长棍,但我看轻生者离岸边有十几米远,肯定够不到。”救人是争分夺秒的事情,皮玲刚边跑边脱了衣服,抓起救援绳和救生圈就冲进了河里。

  跳入河中后,皮玲刚迅速往河中心游去,待靠近女子,发现女子已经毫无意识,尝试用胳膊箍住女子,但湿滑的河水阻碍着动作的进行。皮玲刚用手紧紧抓住女子的衣服,失去意识的女子显得尤为沉重,皮玲刚带着女子努力往岸边游去,在岸上众人的接应下,两人上了岸。

  医护人员还没赶到,女子心跳呼吸都已停止,皮玲刚赶紧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术,微暖的手按压在冰凉的胸口,一下一下,直到医护人员来到将女子抬上了救护车。半小时后,来自医院的回复让皮玲刚放下了心,女子心跳恢复,暂无生命危险。

  此时皮玲刚也已经联系到了女子的家人,女子姓郭,得知妻子跳河,郭某丈夫也是悔恨连连,“我今天不该和她吵架,多亏了人民警察,救了我老婆的命。”说着,这位男子不由得留下了感激的泪水。

原标题:

标签: 女子 轻生 民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