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扫码即可付款!黄岩率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体系
2017年06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罗亚妮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现在效率真高,不但办理时间从10个工作日缩到了2天半,缴费也不用跑集中收费窗口排队了”。6月5日上午,黄岩交通银行股份公司经办人员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后,直接在办证窗口用手机支付宝扫码支付80元工本费,他连连感叹:“真是太方便了”。

  自今年4月起,黄岩区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务大厅审批业务线上支付,畅通手机支付宝、公共支付网上平台等支付渠道,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体系,彻底解决了群众缴费多次跑、来回跑的改革短板,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快车道”。

  自4月5日支付体系运行以来,已产生线上支付业务729笔,合计金额11.46万元,减少跑腿1586次,惠及群众819人次。非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已产生支付业务2790笔,合计金额251万元。

  就在昨天,市民项伟红在办理身份证时,用手机支付了20元钱,只用了15分钟,就把业务全办妥了。“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钱包了,太方便快捷了。”扫扫码,不用跑。对于5000元以下的缴费,群众只需用手机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缴费。

  对于超过5000元的缴费或是不属非税收入的其他税费,该区积极开通线下支付“绿色通道”,在办事窗口设立13台POS机,群众可直接在窗口刷卡缴费,不再跑缴费处或银行。目前,该区财政地税的契税、增值税,人力社保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费等18项缴费事项实现了POS机直接刷卡缴费。对于无法使用手机支付宝,也没带银行卡的群众,在大厅内增设集中收费处,让群众可以用现金缴费。

  在实现政务大厅非税征收线上缴纳全覆盖的同时,该区还将一体化支付体系向其他非税征收的单位延伸,目前已在行政事业性收费、执法收费、教育收费、公务员考试报名收费等领域全面推广应用。

  在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与政务服务网权力运行系统和各部门自建系统之间,推进数据、技术对接,打通“零上门”办理的支付梗阻,将之前的网上申请、在线审批、窗口付款、快递寄达的审批模式拓展为网上申请、在线审批、网上支付、快递寄达的新模式,群众全程无须跑腿。通过财政部门、执收单位和金融机构之间的业务对接、信息实时共享,对非税收入管理的每个环节安上“电子眼”,实现财政部门全过程实时监管。

原标题:

标签: 扫码 线上 线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