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你好,台周
你好,台周︱用这7件事为你回味上一周
2017年06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许峰

  赛着龙舟、闻着粽香……端午小长假后的这一周,台州又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呢?

  首先要说的,是一件对台州人而言,一次史无前例的大事!

  NO·1:台州市上榜二线城市!瞧瞧哪五大指标让咱成功晋升?

  中国新一线城市排名出炉!台州踏入“二线城市”(共30个)!

  中国城市的进化并不是只有一条确定的道路。沿着自己最擅长的轨迹,才会成为人们心中那个特别的城市。

  依据最新一年的160个品牌商业数据、17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

  在4个“一线城市”基础上,评出15个“新一线城市”,30个二线城市,70个三线城市,90个四线城市和129个五线城市。

  以此综合计算得到的结果是,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但15个“新一线”城市的席次有了一些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长沙、沈阳、青岛、郑州、大连、东莞和宁波。

  而台州也踏入二线城市的榜单。

  接下来要说的,是两件奇葩事!

  NO·2曝光!台州一老牌熟食店被查店家对城管大打出手

  5月28日,台州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在执法中发现花园新村国顺熟食店存在油烟直排、操作不规范和占道经营等问题,执法人员在劝导过程中遭到商户殴打。

  没错,就是椒江人超级熟悉的三十年老店,在花园菜场的某熟食店。

  NO·3太任性!在豪车车身上写满脏话的车主被拘留!

  前不久,一张图片在网上传播甚广,图片中一辆豪车车身满是污言秽语,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污言秽语的始作俑者竟是豪车车主。原因则是因为阻碍交通被贴单!

  NO·4台州大叔网约18岁学生妹被家长抓现行? 真相是…

  5月31日,网传“仙居拐孩子”视频在朋友圈里流传。

  同时,有网友爆料称:5月31日下午,在仙居解放街某某基附近,大叔约会学生妹被家长抓个现行,期间还发生了肢体冲突,大叔羞愧难当蹲在地上双手抱头。

  真相究竟如何?

  当天,仙居公安通报了此事:5月31日下午16时许,仙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仙居解放街肯德基附近有纠纷。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处置。经查,周某(男,44岁,仙居县上张乡人),吴某(女,18岁,仙居县白塔镇人),二人于一个月前在网上相识。5月31日下午,吴某父母在解放街肯德基附近见到周某,发生冲突。

  说完这几个奇葩事,我们一起来回味下上周最赚眼泪的感人事!

  NO·5许斌醒了!躺在ICU里的他歪歪扭扭写下这些字……

  5月28日清晨,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正当人们兴高采烈,憧憬享受假期出游的时候,浙江高速上一位交警却在疏导车流的时候倒在了血泊中......

  他是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台州支队一大队民警许斌!

  意外发生时,距离他原本的下班时间已过了100分钟。

  因为考虑到另一个分流点还在分流、预警,路面上的人手比较紧张,他执拗要求加班,没想到在执行封道分流交通管制任务时,遭遇了因疲劳驾驶而呼啸而来的集装箱半挂车!

  除了感人的许斌外,上一周有两个台州人也让咱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涨了脸!

  NO·6骄傲!这位天台人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5月30日,全国8100万科技工作者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讲述了这一年里,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国科技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从“向科学进军”到“迎来科学的春天”,从“占有一席之地”到“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中国的创新之音越来越激越、昂扬,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之门,已经开启。

  文章在讲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关键在激活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内容中,点名表扬了天台人俞德超怀揣“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的使命,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NO·7豪华阵容 李克强总理和比利时首相坐上台州造的汽车

  这是辆什么的车?

  竟如此吸引李克强总理和比利时首相?

  6月2日,国家总理李克强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坐进一辆依托吉利和沃尔沃研发的领克01体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为“豪华乘客阵容”讲解。

原标题:

标签: 台州 城市 一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