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天台发放廉政口袋书 党员干部随身携带警示钟
2017年06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茅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茅楠)近日,天台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联系的5个综合监督单位每个党员干部人手拿到一本巴掌大的小册子。

  “这本小册子个头小,方便携带,内容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读起来轻松又有收获。目前,已发到每个党员干部手里,大家都在认真阅读,反响不错。”县财政地税局干部庞蔚杨说。

  天台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为了推动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升教育效果。近日,天台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编印了《正风肃纪学习手册》,分发给被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旨在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自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禁令”和县委“六项要求”实施以来,该县各单位认真抓好贯彻执行,但工作中发现个别单位和个人还存在对作风建设认识不足、纪律规定掌握不够和监督管理执行不严等问题。

  那么,究竟如何区分这些灰色地带?违纪的红线又在哪儿?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本着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和保护干部的出发点,根据有关纪律规定,筛选相关案例,重点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十个典型问题和六大纪律入手,以案明纪,分四风问题篇和六大纪律篇形成《正风肃纪学习手册》。

  “编写口袋书的目的是让全体干部真正把纪律拽在手上,记在心中。口袋书内容丰富,以小见大,给人以启迪。”县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廉政‘口袋书’,各单位能加强党风廉政学习,能自觉坚持“知红线、守底线、不触线”,牢牢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下阶段,纪检组将牵头各综合监督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廉政知识竞赛、读后感征文等活动形式,向监管对象宣传《正风肃纪学习手册》。

原标题:

标签: 廉政 口袋书 党员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