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调研市残联:让残疾人拥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5月17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市残联调研时指出,要以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为重点,不断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社会地位和参与社会的能力,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残疾人拥有更多获得感。

  5月17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市残联调研时指出,要以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为重点,不断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社会地位和参与社会的能力,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残疾人拥有更多获得感。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推算,我市有38万残疾人,约占全市总人口6%。作为全市各类残疾人的统一组织,市残联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的支持下,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强基固本,残疾人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在省残联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

  张兵在听取市残联工作汇报后,对市残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残疾人群体上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向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十分光荣、非常崇高的事业。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残疾人群体,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全社会形成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当前要深刻认识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给予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张兵强调,市残联是连接市委、市政府与残疾人群体的桥梁,要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多深入残疾人中去,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真切感受残疾人的所思所盼,真正成为他们的代表。要履行好“服务”职责,把各项扶残助残的政策落实到位,全心全意服务好残疾人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方方面面。要履行好“管理”职责,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带动残疾人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推进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服务能力,引领残联工作健康发展。

  张兵还高度肯定了残疾人群体为台州发展所作的贡献。他强调,残疾人群体要自强自立,身残志不残,意志不滑坡,主动学习技能,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多参与志愿服务,完善无障碍设施,加快托养机构建设,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残疾人工作,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要主动承担职责,共同把残疾人事业做得更好。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原标题:

标签: 张兵 调研 残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