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堂课副市长开班!学习建设“山海水城”新技能
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无限台州

  5月20日上午,由台州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党校、市建设规划局、市综合执法局联合举办的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与智慧管理专题研讨班举行开班仪式。

  探索精心化的管理模式推动台州“山海水城”建设

  台州市副市长张加波讲话。

  把台州建设成为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加速市区三区融合发展,加强“三区两市”协同发展,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习规划知识

  城市规划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协调统一,重点突出控规和城市设计的支撑性,全面展开城市设计工作。

  更新建设理念

  提高实施和管理城市建设的能力,让建设效果充分得以体现,确保城市建设多留精品,少留遗憾,坚决不留败笔。

  提升管理能力

  以“垃圾革命”、“公厕革命”、“物业革命”三大革命为抓手,探索精心化的管理模式,尽快适应职能扩大后的城市管理新要求。

  空间布局优化功能品质提升区域融合发展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当前城市建设内容和建设方法日新月异,建设领域越来越宽,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综合交通、PPP融资等,很多都是以前城市建设管理中未曾接触、知之甚少的新生事物。

  为了更好地发展,培训班就这么诞生了,除了邀请专家来台授课,还要去同济大学学习,并去国内先进地区考察。来看看此次高规格的专题研讨班,学些什么?

  从学习阶段来看,实现了网络学、党校学、高校学的有机统一;

  从培训形式上看,实现了专家授课、集中研讨、现场教学、主题沙龙、分组调研、成果汇报的有效结合;

  从学习内容上看,实现了城市特色塑造、城市交通、绿色建筑、智慧城管、垃圾分类等八个方面学习内容的统筹整合。

  向书本学、向专家学、向实践学,学习掌握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新理念新经验,提升专业化能力和决策水平,推动台州“山海水城”建设取得实效。

  【浙江新闻+】

  一个引擎、四个中心、一个地位

  去年以中央名义开的城市工作会议,将城市工作的重要性提到了一个新高度(“一个引擎、四个中心、一个地位”,即城市建设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城市是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城市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三驾马车”要同发力

  浙江省委城市工作会议明确了“十三五”全省新型城市化的指导思想、根本宗旨和主攻方向,强调规划、建设、管理“三驾马车”要同发力,深化改革盘活“人、地、钱、惠”四要素,展开了一幅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加快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城市”的新蓝图。

  一尊重五统筹

  去年,台州首次召开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牢固树立“一尊重五统筹”的理念,把握规律,顺应时势,不失时机推动新型城市化,打造台州跨越发展强大引擎,早日把台州建设成为“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

原标题:周末,副市长开班!学习建设“山海水城”新技能

标签: 副市长 学习 山海水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