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针筒扎屁股幼师被拘留十日罚五百 这个处罚轻吗?
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综合新华社 编辑 赵静

  5月20日,一则“浙江一幼儿园教师用针筒扎孩子屁股,被拘留10日罚500元”的消息被刷上了微博热搜,引发广大网友们声讨。

  评论来自于微博

  评论来自澎湃新闻

  评论来自于观察者网

  涉事人被拘留10日罚500元,处罚是否太轻,你怎么看?

针筒扎孩子屁股,幼师被拘留十日罚五百,处罚是否太轻?
是行政处罚,拘留十天在法律规定之内
罚得太轻,违法成本太低了

6%
94%

  事件详细情况如下:

  据新华网消息,“快接近凌晨3点才到家,噩梦般的一天在我身上发生了,孩子在学校被打针!犯错误就要排队脱裤子打!”5月17日晚,桐乡市公安局振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怀疑其孩子在桐乡市诺亚舟巴黎都市幼儿园读书期间被幼儿园老师用针筒扎。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开展调查,在桐乡市诺亚舟巴黎都市幼儿园大班教室内查获针筒1个和粉色塑料手工编织针1个,并依法传唤两名教师沈某和范某。

  经公安机关查明:2017年5月8日、17日,教师沈某对幼儿园大班9名不按时午睡和不按要求喝水的学生采用针筒打针方式进行吓唬,并对仍不听话的学生进行针刺(液体未实际对学生进行注射),造成学生臀部局部表皮点状红肿或表皮点状破损。

  现场检查获取的针筒内蓝色液体经查为马力牌水粉画颜料稀释液,未检出有毒物质。沈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构成故意伤害。

  5月19日,公安机关依法对沈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同时,另一名教师范某移交教育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涉事幼儿园表示,老师的做法确实欠妥,校方存在管理漏洞,向家长道歉。针对部分家长担心孩子的身体是否因针刺而受到影响,校方表示同意接受第三方医疗鉴定机构介入调查,不会推卸责任。

  幼儿园虐童几时休

  近来,关于幼儿园幼师虐童的事件屡屡被曝光:

  山西太原五岁儿童不会“十加一”被老师扇数十记耳光;

  浙江瑞安市一名幼师虐待班里多名两三周岁幼童,有家长将录音发布在网上;

  浙江义乌3岁男童被老师拽摔致使其骨折;

  河北深州数名保育员将儿童置于1.5米高的窗框恐吓;

  四川成都某幼儿园也发生老师用牙签扎孩子手掌等虐待儿童事件。

  长春二道区“麦瑞斯幼儿园幼师虐童”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以及浙江温岭颜艳红虐童事件等等。

  从近十年来发生的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来看,被倒着扔进垃圾桶、被胶带封嘴、被迫脱裤子、被迫接吻、被打屁股、被伤下身、被针扎、被火钳烫、被扇耳光、被罚吃地上的痰、被锯条锯手、被关厕所、等手段层出不穷,扎针是最常见的。

  据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虐童状况的估算,中国有26.6%的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遭受过身体虐待,19.6%遭受过精神虐待,8.7%遭受过性虐待。

  这些虐待行为将直接导致受虐儿童患上焦虑、抑郁等心理疾病,且成年后倾向于表现出吸烟、酗酒、吸毒、自残等伤害身体的行为。而更可怕的是,受虐待儿童所承受的压力以及带来的心理阴影,极有可能延续到他们的下一代。

  美国旧金山儿童虐待理事会的一份宣传海报上说:“在美国,平均有80%的囚犯曾经是受虐待的儿童。正因如此,我们才会如此努力地来帮助今天的受虐儿童,以免他们日后给他人造成威胁。”

  纵观国内多起案件处理方式,相关部门首先清查幼儿园有没有办园资质或者幼儿教师有没有教师资格证,有办园资格的开除当事人并处以罚款,无办园资格的将幼儿园关停。这几起事件中幼儿园教师的行为,处罚基本上都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寻衅滋事、随意殴打他人”一条,涉事教师不承担刑事责任,交够罚款、被拘留几天后,还可以换个幼儿园接着干。

  幼师虐童案发生后,除了责令幼儿园整改,更要挖掘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做到防微杜渐,让虐童事件不再发生,让家长不再提心吊胆,为孩子担心。

  纵观这些虐童案后,不难发现这些事件的背后的原因无非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幼儿教师的培养院校,对师德培养不够重视,对幼儿教师的心理健康不够关注。

  二是民办、自办幼儿园等存在师资力量差的问题,甚至有的幼师都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教育培训,更没有上岗证和教师资格证。即便是有这些证件的幼师,幼儿园对幼师入职后的培训也存在缺失。老师是人类心灵的工程师。所以说,教师这份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成长速度的快慢和成长只质量的高低,尤其是一名幼儿教师,对孩子的成长更是至关重要。

  三是我国法律都对幼儿的保护存在漏洞,我国法律对虐童事件没有更加明确的定型。幼儿园校园虐待从来不能像家庭虐童案一样入刑,法律在这方面保护未成年人上显得十分无力。解决“幼儿园虐童”有诸多因素影响,法律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法律是万万不能的,“虐童入刑”在法律界呼声已久,全国人大代表也递交过提案,抓住那个可恶的“容嬷嬷”,还在等什么?

原标题:浙江一幼儿园教师用针筒扎孩子屁股,被拘留10日罚500元

标签: 针筒 屁股 幼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